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北二电厂双台机组发电子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2019-04-16 09:02来源: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作者:王建宁关键词:国家电投发电机组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14时18分,继1号发电机定子就位24小时后,五彩湾北二电厂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也顺利就位,标志着2台机组的又一大重大节点完成。

发电机定子长12.46米、高4.07米,宽4.84米,全重341.2吨,采用2台行车刚性连接并放置自制悬挂式吊装系统抬吊方案就位。

为确保此次吊装一次性成功,使两台发电机定子精准就位,施工单位各相关专业连续奋战进行液压装置安装、两台行车连接、承重梁安装等准备工作,确保定子提前具备吊装条件。为保证吊装过程安全,五彩湾发电公司、总包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提前制定了科学缜密的吊装作业方案,从人员组织、施工保障、过程监控等多方面入手,对吊装作业参与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并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危险点进行识别并制定了全面的安全控制措施,在起吊前对起吊装置进行了30分钟的悬停试验,在确保所有起吊装置一切正常后继续进行吊装作业。

通过项目公司、总包单位、施工单位全体通力合作、连续奋战,保证了双台机组定子吊装如期、高效完成,为后续工程建设各项工程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