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25

2019-04-25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发布2019年深化电改降低用电成本若干措施:扩大10千伏大工业用户交易范围

广西发布了《2019 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降低用电成本的若干措施》,扩大增量电量专场交易范围,免收增量交易电量基本电费,扩大 10 千伏大工业用户电力交易范围,优化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措施执行期为 2019 年 4 月 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

湖南放开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准入条件:工商业电力用户电压等级不受限参与交易

湖南省日前发布《关于放开湖南省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准入条件的通知》,由湖南电网供电的工商业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用电电压等级不再限制。为确保市场交易顺利开展,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力用户原则暂由售电公司代理开展交易。

安徽2019年一季度直接交易:35家售电公司被偏差考核

安徽2019年一季度直接交易:共计35家售电公司、24家一级用户产生偏差电量,本次售电公司产生的偏差电量约为193120兆瓦时,其中偏差电量最多的售电公司的偏差电量是31556兆瓦时,一级用户方面,这次受考核的电力用户24家,产生偏差电量25749.525兆瓦时。

2019年5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成交价格373元/兆瓦时

2019年5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本次交易共有55家发电企业、76家售电公司及51家电力用户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申报,交易共成交电量40.76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73元/兆瓦时,其中售电公司成交37.87亿千瓦时,一类用户成交2.9亿千瓦时。

政策

安徽首个地区加氢站补贴政策出台 按加氢站设备投入金额30%补贴

日前,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按加氢站设备投入金额30%补贴,最高补助400万元。

企业

宁德时代2018年储能系统收入近1.9亿 较上年同期翻了十倍

宁德时代发布2018年报,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18,949.62万元,较上年同期翻了十倍。公告显示2018年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296.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净利润33.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6%。

建设方案已下发省网公司 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度超预期

据上证报记者多方求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2019年将开展57项任务中的27项重点任务。更需关注的是,国网公司董事长寇伟近日在相关会议上表示,要将金融业务深度嵌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有力服务“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正值黄金年龄的凌文调离国家能源集团

4月24日,网上流出一份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离任的告别视频,后有消息称,凌文已赴任山东省副省长,接手原王书坚副省长负责的工信、国有资产、金融等领域。而山东省原副省长王书坚已确认跻身为山东省委常委。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