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让千家万户用上放心安全电

2019-05-14 10:1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线路用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葛班长,鸟窝已经顺利取下来了,故障排除!”日前,配电系统故障指示报警,称有区域线路显示瞬时接地。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葛占富立即带着工友们前往现场寻找故障点,凭着多年经验,最终顺利排除故障。

济源市市区范围内369千米69条10千伏中压配电线路、17座10千伏开闭所及205个居民小区用电设施的运行维护检修工作,以及重大事故的抢险任务和重要节日活动的保电任务,都是葛占富和这群头戴安全帽、脚踩绝缘靴、腰系安全带的“工匠”们来保障的。

为了保障居民用电,葛占富和同事们经常起早贪黑检修电路,在电力线路巡视时,仔细查看线路,不遗漏一根电线杆、一处隐患,认真作好记录,及时排查故障。周而复始,葛占富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成为被省电力公司认可的“优秀班组长”,他所带领的班组更荣获了全国“安康杯”安全示范班组、“省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从2008年葛占富担任配电运检班班长以来,他带领班组攻坚克难,对线路加装线路过电压保护器、驱鸟器、防鸟刺300余只,对柱上开关、隔离开关、高压跌落开关、避雷器等加装绝缘护套500余套,修剪树木6000余棵,完成对市区180千米架空线路、189千米电缆线路及109个电缆分支箱、39个环网柜进行带电超声波、局放检测工作,对市区22条线路进行接地装置提升改造的技改大修,在发生电力故障时,提出“先合环倒负荷,再抢修”的理念,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电。

葛占富说,工作都是大伙一起做的,齐心协力将济源的配电工作做好,让千家万户用上安全放心电,是我们电力人最大的责任。(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