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独家汇总】2019年度40条风电重大政策!

2019-05-21 13: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产业风电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是风电反转的一年,也是风电行业最艰难的一年!

中国风电发展政策环境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之前的补贴鼓励到现在驱动平价上网,这标志着我国风电已经迈向成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2019年1月1日至今,所有风电相关政策,并对每条政策的侧重点做出说明,共计40条。

特别声明:

1、为便于排版美观,部分政策名称被省略,具体看全称。

2、排版按照政策发文时间顺序。

《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

政策全称:《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

发文单位:福建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1/3

内容提要:意见稿对未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和已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分别规定了不同的竞价细则。意见稿在设备先进性方面明确:低于8兆瓦的机型不得分

★★侧重点:风电竞价配置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

政策全称:《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发文单位:国务院

印发时间:2019/1/2

内容提要:规划提出要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绿色电力供应系统和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推进本地可再生能源利用,严格控制碳排放。

★★侧重点:风电发展规划

《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

政策全称:《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2018—2020年)》

发文单位:青海省人民政府

印发时间:2019/1/7

内容提要:建设海南州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2020年,按照送电容量400万千瓦考虑,规划建成配套光伏500万千瓦、风电300万千瓦、光热50万千瓦;按照送电容量800万千瓦考虑,规划建成配套光伏100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光热100万千瓦。

建设海西州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到2020年建成光伏400万千瓦、风电260万千瓦、光热50万千瓦。

★★侧重点:风电基地建设

《关于积极推进风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通知》

政策全称:《关于积极推进风电、 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1/9

内容提要:

1、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

2、优化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投资环境。

3、保障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

4、鼓励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通过绿证交易获得合理收益补偿。

5、认真落实电网企业接网工程建设责任。

………

★★侧重点:风电平价上网

《上海市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

政策全称:《上海市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

发文单位:上海市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1/9

内容提要:对于海上风电项目,由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根据规划确定项目场址并委托第三方完成测风等前期准备工作,再通过竞争方式公开选择项目投资主体(即业主),综合评分高的企业获得项目开发资格。

★★侧重点:风电竞价配置

《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

政策全称:《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

发文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

印发时间:2019/1/12

内容提要:到2020年,风电、核电、光伏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分别达到650万千瓦、1600万千瓦、500万千瓦。

★★侧重点:风电环保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