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8火电能效对标结果发布 广东增调多个气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20-5.24)

2019-05-24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公布2018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的通知。

详情点击

黄其励院士:高效清洁火电技术

2019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高效清洁火电技术》的精彩报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征得专家同意,与您分享。

详情点击

名单 | 内蒙古2019-2021年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近日,内蒙古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2021年自治区级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的通知,涉及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大唐国际胜利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神华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华能北方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淖尔电厂、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调整《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调增多个燃气发电项目(附名单)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调整的通知,调增了多个天然气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火电新疆北三电厂项目(2×660MW)正式开工

5月1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举行烟塔开挖仪式,标志该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厂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准东五彩湾业园区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全球最高参数煤电示范项目(2×1000MW)环评报告受理公示

5月16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受理了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首台机组工程环评报告,大唐郓城630℃示范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联合投资建设,项目为新建煤电联营坑口电厂,规划容量2×1000MW,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明确电力产业结构调整目录 “水火核”步入产业深度调整期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目录》),对核能和电力领域均列出相关调整目录。其中,核能产业鼓励类共有13项,限制类0项,淘汰类0项;电力方面鼓励类涉及28项,限制类4项,淘汰类落后生产工艺装备4项。

详情点击

国务院任命郝鹏为国资委主任

据人社部最新消息,国务院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5月20日,国家电投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集团公司专家委员会由集团公司6名委员及来自财经及企管、新能源及常规电、核能、智慧能源和国际合作等领域的32名专家委员组成。

详情点击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 其硕士论文题目为《多分区复杂电力系统中长期战略规划研究》

5月19日晚上11点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重磅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台百万级机组通过168试运 火电装机增速继续放缓】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13-5.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