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4

2019-06-04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2019年6月集中竞价交易情况:出清价格35分/千瓦时

广西2019年6月集中竞价交易情况:交易规模27606.5万千瓦时,成交电量26426.5万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35分/千瓦时。

2019年上半年陕西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结果:成交价格350.3元/兆瓦时

2019年上半年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公告:本次交易成交发电企业25家,电力用户3家,售电公司45家,成交电量67.13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50.3元/兆瓦时。

2019年陕西电网自备电厂清洁替代交易成交结果:交易电量为0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9年陕西电网自备电厂清洁替代交易成交结果的公告》,本次成交结果为0。

江苏2019年4月市场化交易情况:省内交易总成交量72.6亿千瓦时

2019年5月,江苏省内交易总成交量72.6亿千瓦时。其中,6月平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33.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月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27.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4%;5月月内市场化交易(含增量直接交易及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8.24亿千瓦时;5月月内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3.70亿千瓦时。

政策

云南:构建智慧能源行业服务与监管能力

近日,云南省发布了《“数字云南”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构建智慧能源行业服务与监管能力。加快能源网络智慧化升级改造,提升能源建设、运营数据监测能 力,以及能源流转、输入输出的动态监测能力。加快能源重点项目全流程监管、安全生产监控、电力基础设施检测及运维、煤矿 安全生产监测、电力需求侧管理能力建设。

河南濮阳:除热电联产外严控新建燃煤发电项目

日前,河南濮阳人大印发《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 案)》。除热电联产外,严格控制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具备稳定热源的集中供热区域和联片采暖区域内的热力用户,应当使用集中供应的热源,不得新建分散的燃煤供热设施,原有分散的中小型燃煤供热设施应当限期拆除。

生态环境部:开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此次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报送范围为发电行业2013至2018年任一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综合能源消费量约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陕西汉中:火电企业完成石膏雨、有色烟羽治理

日前,陕西汉中印发《汉中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方案》提出,火电企业按照新修订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完成石膏雨、有色烟羽治理;积极推进火电企业改造。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推动热电联产富余热能向合理半径延伸,覆盖区域内的燃煤集中供热单位全部退出。

企业

华润集团旗下两热电项目挂牌北交所 合计转让底价超4亿元

据北交所6月3日消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沧州发电厂整体产权及相关债权项目和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老机组资产挂牌北交所,转让底价分别为3.89亿元和2412.70万元,两个项目捆绑转让,合并转让底价超4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