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北大唐蔚县电厂(2×60万千瓦)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19-07-01 15:58来源:北京电建关键词:超超临界中国能建煤电应急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10时58分,由中国能建北京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大唐蔚县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轴承振动、瓦温及其他参数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电建”  ID:CEECBPCC)

河北大唐蔚县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概况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经济开发工业园区。厂址距张家口市直线距离109公里,距北京直线距离156公里。

本工程是河北省电源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承载着为首都北京的供电任务,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提高北京的供电安全。

项目意义

自2014年开工以来,北京电建始终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经营理念,在业主、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下,克服项目核准、设计变更、机组改型等诸多因素影响,顶住工程停建、缓建、电源备用等施工组织面临的巨大压力,项目部同多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积极筹措人力物力,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施工,促使工程进度持续、有效、有序推进,攻坚克难,坚强履约,不仅确保了1号机组并网发电,更顺利完成了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履行了对业主的承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项目亮点

面对河北大唐蔚县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机组耐磨地面施工,总面积约5500m2 ,施工区域设备基础、钢柱、沟道及盖板众多,项目部加强耐磨地面施工质量控制,启用新的施工工艺,有效控制了地面裂缝出现,课题研究获得了公司QC成果二等奖。

项目中成排布置的仪表管路集中且密集易造成管路接口与仪表不对应,项目部成立电仪QC小组,反复调试研制出了体型小、重量轻、操作简单、便于携带,不受空间及环境影响,校对快速且准确无误能发出直观的声光报警提示信号的仪表管路校准仪,获得了2018年实用新型专利,同时荣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和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

2015年

2015.5.4浇筑第一方混凝土

2015.6.25基础出零米

2015.8.20锅炉钢结构开始吊装

2016年

2016.3.20锅炉板梁吊装完成

2016.4.9受热面开始吊装

2017.6.29汽轮机中、低压缸扣缸工作结束

2017年

2017.7.13锅炉水压试验完成

2018年

2018.9.13倒送电一次成功

2018.10.16 2号机组锅炉酸洗完成

2018.10.29锅炉点火

2018.11.30汽机定速

2019年

2019.5.16机组首次并网

2019.6.29机组168小时运行完成

相关阅读:

河北拟将蔚县电厂2号机组(60万千瓦)增列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河北大唐蔚县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煤电应急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