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考察组来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地开展EPC调研

2019-07-01 17:03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为组长、国家电网公司抽水蓄能和新能源部副主任王成、建设管理处张琰、国家电网公司东北分部副主任李泽宇、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振刚、国网新源投腔有限公司基建部副主任朱安平、基建部机电处处长魏春雷等8人组成的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管考察组,来清原EPC总承包部承建的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调研。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宝仁、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克、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荣国、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宝、副总经理裴利民、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副总经理谢卫东及参建单位的负责人等陪同现场考察和调研。

在工地现场,清原EPC总承包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志国向考察组介绍了工程概况及施工情况,并一一解答了询问,考察组对工程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筹建期总体稳步推进,现场安全局面良好表示满意。随后前往工地厂房通风及安全洞、拌合系统及钢筋加工厂等区域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设计施工融合、技术质量、安全环保、工程进度形象、内部管理和EPC总承包模式运行等情况,对整体管理和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对桶子沟排水洞、通风兼安全洞、泄洪及放空洞和Y1路2号和4号隧道等各节点目标的完成提出表扬,并对清原EPC总承包部在工程建设中施工技术创新、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工艺提升,特别是克服冬季施工中诸多困难,发挥“顽强拼搏”的电建精神,认真履职、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常态化、现场管理在控和标准化应用落实。

调研会上,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专题工作汇报后,对各建单位在新源公司的专业指导下,能够积极宣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强不息、勇于超越、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推进EPC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工程建设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组长表示,清蓄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建管模式试点工程之一,是首个全面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指导性。目前水电工程EPC建管模式尚无成熟经验借鉴,希望参建各方强化对总承包项目管理模式、设计与施工融合、合同履约等EPC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管理内容及深度等的理解、认知和总结。同时在合规依法利益平衡的情况下要理清双方责权利管理界面、规范总模式下的分包管理、梳理工程分包建设管理风险、强化遵守契约精神,建立协同配合互信共赢的工作机制。组长进一步要求各参建单位在项目管理策划上必须精益求精、加强业主、监理和总承包三方协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守初心 担使命”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自觉行动,采取有效的管理手段作好EPC总承包模式项目管理工作,共同提升EPC总承包建管工作水平,扎扎实实做好清蓄电站工程建设,为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优质发展抽水蓄能电站提供参考和借鉴。会上考察组专家还就工程建设过程中工程进度、EPC总承包模式的运行等方面的问题与清蓄电站工程建设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座谈。

清原EPC总承包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志国代表清原EPC总承包部作表态发言。他说,首先感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位领导自工程建设以来对我们的关怀和信任,感谢清原公司、监理和各参建及总承部工作的支持和厚爱,能够参与首个全面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的工程建设感到非常荣幸,对考察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事项,会虚心接受改进落实,并齐心协力发挥参建单位的各自优势,做好EPC总承包项目管理模式工作和总结,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力争将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国优工程,推动水电工程建设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