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风电技能培训利器 ——小型化变桨培训平台成功验收!

2019-07-03 09:40来源:金风智慧能源服务微平台关键词:金风慧能风电运维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境保护的需求加强,新能源技术的不断革新,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尤其是风能产业近年蓬勃发展,装机容量每年持续大幅增加,我国到2020年累计装机预计将达到2亿千瓦。

目前,各风电企业都对风电人才尤其是对风电场运行维护人员有着大量的需求。大量的全新人才加入到风电行业,迫切需要专业的培训,同时已建成项目也有对现有技术人员提高和继续教育的需求。他们不仅需要系统的风力发电理论,更需要具备能正确使用工具维修风机排除故障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迅速培养大量的实用型人才,成为企业应对挑战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为满足客户场站级培训平台的建设需求,实现现场运维人员风电技能培训、风电故障实操模拟以及风电技能比武等目的,金风慧能再制造事业部从平台的仿真性、实用性、安全性等方面的考虑,开发一系列用于风电技能培训小型化培训平台。

2019年5月份,依次完成对新疆龙源客户小型化变桨培训平台及云南龙源客户小型化变桨培训平台成功验收。

1.jpg

1.jpg

平台概述

小型化变桨实训平台采用一体化方式,将变桨电控设备与变桨执行机构集成,建立现场等效的工作环境;变桨电控柜采用机组原装设备,驱动方式采用机组金风变桨齿形带传动变桨轴承外圈转动,受训人员在在平台上可观察到变桨位置。

1.jpg

实现功能

1)全功能仿真操作:实现原机组变桨系统等效环境全部操作;

2)变桨角度可视化:变桨角度显示不仅可以在主控就是监控显示,在执行结构上采用可视化显示方式,受训人员在平台操作过程中可实时看到变桨实际位置;

开展实训内容

1)理论培训:变桨电控系统工作原理简介培训、器件识别培训;

2)日常维护作业:备件拆装、变桨通讯调试实训、自动/手动变桨实训、接近开关调节实训,变桨机械对零实训等操作;

3)故障模拟:变桨传感器故障、变桨安全链故障、限位开关故障、变桨变频器故障、反馈故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慧能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