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7.3

2019-07-03 15: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省首张民企控股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落户金塔

2019年6月24日,国家能源局甘肃能监办向金塔新奥金能能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颁发全省首张民营企业控股的增量配电(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该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宁夏新增6家售电公司

近日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新增了1家区内注册生效的售电公司(宁夏节能投资有限公司)和5家区外推送注册生效的公司(赤峰铭福金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金乌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展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鑫火太平商贸有限公司、新疆中世达电力能源有限公司)。

重庆开展2019年重庆电网丰水期需求响应试点工作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同意开展2019年重庆电网丰水期需求响应试点工作的函》,函件中称主要采取低谷电增量交易试点和主动移峰负荷响应试点两种方式,实施低谷电增量交易试点,一定程度会挤占网内火电企业的发电空间,故对购入低谷电总量超过用户侧实际低谷电增量部分所获收益暂按70%补偿火电企业。

政策

全国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现身

上海市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市海上风电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上海市拟正式启动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项目位于杭州湾北侧海域,装机规模20万千瓦。

山东省配电价格管理规则(试行)征求意见:配电网可收取高可靠性供电费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山东省配电网价格管理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招标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采用“招标定价法”确定配电价格,以山东电网配电价格折扣系数作为招标内容。省发展改革委根据业主承诺的折扣系数,公布该区域配电价格、销售电价。配电网与省级电网之间的结算电价,按现行省级电网相应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执行。电力用户有高可靠性供电需求的,配电网可收取高可靠性供电费,具体标准由供用电双方在不高于山东电网收取标准基础上协商确定。

山东省:5年煤炭消费净压减5000万吨目标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进清洁高效利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焦化、火电等高耗能行业为重点,聚焦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深化节能改造,加快形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格局,利用5年左右时间,全省煤炭消费争取净压减5000万吨。

新疆开启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一体化运行享受光伏补贴 储能总装机不超35万千瓦

日前,新疆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向下设各地区及相关电力公司与企业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项目试点的通知》。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布局在南疆四地州,其中:喀什地区装机规模不超过15万千瓦,和田地区装机规模不超过10万千瓦,克州装机规模不超过5万千瓦,阿克苏地区装机规模不超过5万千瓦;光伏电站配套储能电站的电价执行所在光伏电站电价政策,与光伏电站一体化运行并享受相应补贴。

山东省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发布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光伏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603号)》,陆上风电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陆上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52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47元;2021年1月1日起,新核准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海上风电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摸管理的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8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75元;

浙江永嘉县2018-2030年规划建设2座天然气分布式项目、1座燃煤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永嘉县集中供热规划(2018-2030年)的批复》,根据永嘉县集中供热分区安排,设置3个集中供热热源点,原则同意《供热规划》提出的全县近期规划1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瓯北片区)和1座燃煤热电联产(响山-峙口片区)的公用热源点;远期规划1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公用热源点(桥头-桥下片区)。

天津公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核查情况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涉及2250个充电设施。

宁夏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印发

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其中包括1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共计装机452.5MW。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7.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