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7.07—07.13)

2019-07-12 17: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7.07—07.13)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6.30—07.06)

1、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447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经过近一周的观察,目前风场已达到95万千瓦额定出力,日最大发电量达到1121万千瓦时,标志着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共和项目部经理魏月涛8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

相关阅读:黄河公司莫合风电场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640.webp (55).jpg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和海西州乌兰县茶卡地区,配套建设两座330千伏升压站及204公里330千伏送出线路,共安装(金风2.0MW、远景2.2MW、明阳2.5MW)风机447台

魏月涛介绍,莫合风电场F234风力发电机组为多能互补400兆瓦风电项目,共安装182台远景能源异步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2兆瓦,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其中有10台风力发电机组机位处于沼泽地带,地形复杂,风机基础施工难度大。该项目的并网发电,意味着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2018年12月31日投产的的全球一次性并网单体容量最大的莫合、那仁共计95万千瓦风电场447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该项目负责建设4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设公司新能源建设部项目经理沈元信告诉记者:“我们在有利的气象条件下,采用合理分配施工资源,明确工作任务,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每天要浇筑3至4台风机基础。我们也根据设备到场情况结合现场施工资源,及时对施工工序进行调整,确保现场进度。”

魏月涛表示,95万千瓦项目投产后,截至目前,今年已发电7.04亿千瓦时,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可达19.5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78.78万吨,减少粉尘约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4.42万吨,有利于保护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环境,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2、山西汾阳杨家庄1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据今日汾阳报道,7月4日,山西省汾阳市政协主席姚翠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山西华电汾阳杨家庄100MW风电项目进行调研。

山西华电汾阳杨家庄100MW风电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位于市区西部杨家庄镇、石庄镇和峪道河镇一带,于2019年6月23日正式并网发电,所属升压站、集电线路、风机等设备均已进入带电运行状态。

市政协主席姚翠萍希望,市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山西华电汾阳杨家庄100MW风电项目,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各相关部门要转变职能,做好各项服务,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安全、环保意识,注重生态保护,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有力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副市长王琳表示,将认真梳理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强化沟通,通力协作,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推进山西华电汾阳杨家庄100MW风电项目投产达效,促进汾阳高质量发展。

1.jpg


3、福建武平50MW山地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降雨量大、雨势迅猛;山路崎岖、坡陡弯急、作业平台面小...重重困难,却没能阻碍福建武平风电项目工程建设的步伐。

6月23日,福建武平风电项目迎来里程碑节点——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这标志着福建省成为南控公司继江苏、河南后第三个拥有风电装机的省份。这是武平风电项目工程建设的一大步,也是南控公司多省能源开发战略的重要一步,公司将立足武平项目,加大福建区域项目拓展力度,助力深圳能源在福建深度布局。

19.png

武平项目是典型的山地风电项目,道路坡度陡、转弯半径小、吊装平台小等限制所带来的施工难度远大于常规的平原风电场。项目建设人员克服困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过程中积累经验,快速成长,变挑战为机遇,为公司后续新能源的开发培养生力军。

武平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MW,选用25台金风科技121/2.0型号机组。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058亿度,可替代标准煤3.37万吨。

4、中国电建控股投资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一期风电项目开工

6月27日,由中国电建携手哈萨克斯坦最大国有能源开发公司——萨姆努克能源公司控股投资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一期6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天山山脉西延的伊犁河谷地带,距离阿拉木图市约150公里,距离中国霍尔果斯口岸约210公里,交通便利。项目风电场风能资源具有较好开发价值,建成后年等效发电小时数达3800小时以上,将有效促进哈萨克斯坦电力结构调整,极大地缓解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缺电问题,为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较大效益。

该项目于2017年9月列入哈萨克斯坦投资部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于2018年7月通过电建集团投评会,成为中国电建在俄语区控股投资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项目的落地建设是中国电建顺应全球市场发展潮流,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和“光明之路”等中哈国家发展政策发现市场机遇的又一成功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