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7.13—07.19)

2019-07-19 14: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7.13—07.19)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7.07—07.13)

1、中核睢宁250MW风电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亿

7月13日上午,中核睢宁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魏集镇举行。

县委书记贾兴民,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核能科技董事会主席赵翼鑫,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永,中核(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核能科技执行董事唐建华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触发开工启动球。副县长白咏、陈楚参加开工仪式。

中核(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能源发展的集团公司,业务涉及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光热发电等新领域,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工程专家,国内最为专业的太阳能电站运维商。

中核睢宁风电项目利用魏集、梁集、睢河街道闲置土地建设睢宁核源风力发电魏集镇核源一期风电项目、睢宁和泰风力发电魏集镇风电项目、睢宁核源风力发电梁集镇分散式风电项目、睢宁核源风力发电梁集镇项目,总规模为230MW,总投资18亿元。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睢宁县利用风力优势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实践,对睢宁县产业机构完善和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2、河南兰考谷营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

7月10日,8:30,河南兰考谷营风电项目第27台风机发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

兰考谷营风电场位于河南省兰考县境内,区域地貌类型为平原,根据谷营风电场的风能资源状况、地形地貌条件,风电场总装机规模为59.4MW,安装远景2.2MW风力发电机组共27台。

兰考风电首台风机从在18年10月10日开始吊装,至今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安装,历经10个月,作为公司首批140米的高、机舱重92吨的风机安装项目,受到公司上下的高度重视。

3、山西左权县与明阳智能签约150MW风力发电项目

在“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激战正酣之际,左权县喜揽这场民歌的盛会带来的第一桶金。7月9日下午,左权县举行“左权民歌汇”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与16家企业签约16个项目,预计投资100亿。

以“左权民歌汇”为契机,左权县大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此次左权县与香港融线控股、景域(驴妈妈)、山西影视集团、山西国际能源等16家企业,分别签约了“百里画廊”旅游区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电视剧《太行奶娘》、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黄泽关火山溶洞开发、石灰窑大峡谷旅游开发、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压缩液化煤层气回收、年产300万吨清洁洗配煤、150MW风力发电、10万亩沙棘种植基地、PAC种猪场建设、“5G”资源合作、城乡垃圾无氧碳化处理、固废综合利用等项目。预计投资100亿的16个项目涵盖文化旅游、能源开发、通信基础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为左权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合作,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150MW风力发电项目:项目简况: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左权150MW风力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西北部石匣乡与寒王乡域内,规划总容量150MW,计划在域内投资建设50座国内领先MYSe3.0MW型大功率低风速型风机及升压站一座接入辽阳220KV变电站,总投资13.5 亿元人民币。年发电收入可达1.6亿元。

企业简介: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是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实现从生产、规划到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产业链转变,打造高端清洁能源平台而组建的新能源投资建设公司,注册资本金9.825亿元。公司致力于风电场、高倍聚光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维管理,目前已在广东、广西、山东、河南、河北、云南、青海、陕西、甘肃、新疆、宁夏、内蒙古等地全面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和建设工作,投资建设规模超过200万千瓦,先后成立了陕西分公司、宁夏、甘肃、新疆、云南、青海、南方、山西和四川筹建处,旨在赢得国内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开发的一席之地。4、中亚最大规模风电投资项目在哈萨克斯坦开建

7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的中亚地区最大的风电工程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当地时间15日顺利完成风电场第一台风机的装机,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上,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钧表示,中电国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发挥自身高质量管理品牌优势,协同哈当地企业Visor及国际一流的设计、制造、施工、监理队伍,将为哈萨克斯坦贡献一座高标准的国际一流风电项目,为中哈产能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驻阿拉木图代总领事缪宏波指出,近两年来,中哈产能合作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在不到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开工的各项准备,是当前中哈产能合作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该项目是哈萨克斯坦首个在建100MW以上大型风力发电站,同时也是中亚地区目前在建的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是中哈两国务实合作的最新成果。

江布尔州副州长卡努尔然·卡连捷洛夫表示,该项目是哈中产能合作框架下重点项目一,也是哈中合作水平稳步提升的最新例证。哈萨克斯坦通过该风电项目,再次向中国企业来哈投资兴业发出欢迎的信号。哈萨克斯坦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产能合作,促进哈中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卡连捷洛夫指出,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3.5亿度电,能满足百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直接改善哈南部缺电现状。而且,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9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031吨,减少烟尘排放量322吨,减少灰渣排放量为3.29万吨,在兼顾经济与生态、环保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江布尔州萨雷苏区札纳塔斯市,总投资约1.6亿美元,规划建设40台2.5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MW,采用中国资本和管理理念投资。

5、单机2.5MW、叶轮直径140m及以上!华润电力德州陵城二期100MW风电项目机组采购开始招标

华润电力德州陵城二期100MW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SZBGG2019070120号

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受招标人委托,对华润电力2019年度第18批集中招标华润电力德州陵城二期100MW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进行公开招标。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招标人:华润新能源(德州)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

项目规模:100MW风电项目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

招标编号:S03037219SZ0001P1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德州陵城二期100MW风电项目

标段名称: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

招标内容和范围:投标人根据招标人提供的项目资料(详见招标技术规范书),提出仅限一种且能通过安全载荷计算的微观选址机位(采用招标人给出的机位坐标)推荐的机型定制化方案,40套风电机组,总容量100MW。机位点坐标及项目场区范围拐点坐标详见招标文件第五卷技术规范。

主要指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交货期/工期:2019年11月10日前提供第一批20套;

2020年1月10日前提供第二批20套;

(实际发货时间以业主书面通知为准)。

注:详细内容见招标文件,以招标文件为准。

二、投标人资格能力要求

1.资格条件:

(1)投标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资格,持有有效营业执照;

(2)如投标机型采用全钢柔性塔架,投标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风轮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流器、控制器和轴承等关键零部件,须通过型式认证,认证工作由国家认证认可主管部门批准的认证机构进行,且投标推荐轮毂高度以及投标机型采用的塔架形式须与型式认证证书中轮毂高度和塔架形式完全一致,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如投标机型采用钢混刚性塔架,投标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风轮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变流器、控制器和轴承等关键零部件,须通过型式认证,认证工作由国家认证认可主管部门批准的认证机构进行,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当投标方案中轮毂高度、塔筒节数、各节重量、尺寸等与型式认证证书不一致时,投标人须在投标截止日前提供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的该投标机型配投标方案中相同塔架的整机设计评估符合证明;

(3)投标风电机组至少通过低电压穿越认证测试或评估,并提供证明材料。

2.业绩要求:

(1)投标人在中国境内的累计装机容量在200万千瓦或以上,并提供业绩证明材料(以风能协会统计发布最新数据为准),具有良好的运行业绩;

(2)如投标机型采用全钢柔性塔架,则投标风电机组至少有一台采用与投标方案中相同轮毂高度和塔架形式的机组并网运行满半年,且至少有20台2.5MW及以上容量级别的全钢柔塔机组已并网运行,并提供证明材料;

如投标机型采用钢混刚性塔架,投标风电机组至少有一台机组并网运行满半年,并提供证明材料。

3.方案要求:

投标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为2.5MW,轮毂高度140米,须选用140米及以上叶轮直径的风电机组作为投标机型。

4.安全要求:

(1)见第四卷风电机组合同附件18《EHS 管理协议书》;

(2)投标人须提供投标机型基于项目场址风况条件下的载荷安全性评估报告(须包含各坐标系下极限载荷和疲劳载荷各分量与设计值的比值),且不允许载荷超出设计值;

(3)招标人不接受带有扇区管理的投标方案。

5.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

6.是否接受代理商投标:不接受。

7.信誉要求:

(1)投标人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投标人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投标人及其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在近三年内没有行贿犯罪行为(以“中国裁判文书网”(wenshu.court.gov.cn)的查询结果为准)。

8.其他要求:

(1)专利要求:设备设计方案如采用专利,投标人必须持有相关有效专利证书及其具有创造性专利评价报告,或者相关专利授权;

(2)不接受过去存在不良行为并对华润电力所属单位造成严重影响后果的投标人,投标人不良行为包括:招评标过程中被证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履约过程中出现严重违约、重大合同纠纷的;中标后无正当理由不签订合同的。

备注:

三、招标文件的获取

(一)发售时间

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07月18日

(二)招标文件价格

购买招标文件需支付招标文件工本费人民币500元整。招标文件自愿购买,一经售出,费用概不退还。

(三)招标文件发售方式

在华润集团守正电子招标平台(https://szecp.crc.com.cn)在线发售,不接受来人现场购买。

四、截标/开标时间、地点

截标/开标时间:2019/08/01 09:00:00(北京时间,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截标/开标地点:网上开标大厅(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