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市场总监刘琦:海上风电产业链技术突破与提升

2019-07-22 17:0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刘琦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产业链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9日,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琦做了《海上风电机组产业链技术突破与提升》演讲。

刘琦.JPG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琦

他简要介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及关键部件优化设计及批量化制造、安装调试与运行关键技术》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实施路径等。具体包括:基于海装和上电批量安装的海上和陆上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提炼关键问题,识别典型故障;以海装5M増速型和上海电气6M直驱型机组为对象,围绕整机及国产关键部件可靠性提升的目标,从设计优化、制造工艺、安装调试等环节开展全链条研究,着力ー个科学问题,突破6项关键技术,形成相关技术规范及标准,并在海上风电场完成对研究成果的技术验证。

以下为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