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三伏天反窃电

2019-07-25 20:2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力设施配电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高温酷暑。光山县泼河镇赵畈村村民黄某汗流满面地在《窃电告知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接受光山县供电公司对自家窃电行为的处理意见。

泼河镇赵畈村台区容量为80千伏安,为4个村民组100多户提供电能。今年7月1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泼河供电所对该台区实施升级改造,把400伏裸铝线更换为绝缘线,为台区规范管理、降低线损打下基础。可是,事与愿违,连日来却发现该配电台区线损不降反升,这引起台区管理员王颖的不安和烦躁。7月24日又是一个“桑拿天”,王颖汗流浃背地继续挨家挨户地排查用电隐患。当他满头大汗地走到村民黄某家大门前时,突然眼前一亮,造成赵畈村台区线损居高不下的漏洞终于暴露出来:该住户私自破坏下户线、绕越计量设备窃电。黄某家中有三台空调及其他大量家用电器。王颖立即将窃电现场情况向供电所长熊洞波汇报。接到熊洞波请求协助电话后,当日上午,光山县泼河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黄某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要求其改邪归正,主动配合供电部门处理。民警还对泼河镇其他供电辖区开展防窃电巡逻、排查工作。

25日上午,烈日炎炎。光山公司保电办及泼河供电所相关人员带着工具和相机赶到窃电现场拍照取证,保电办工作人员郑晶晶向黄某发出《窃电告知书》,并对其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教育。面对铁的事实,黄某承认了自家人的窃电行为,表示愿意依法接受处理。

光山公司历来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联合公安民警持续开展夏季反窃电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维护全县电力客户用电安全与客户公平用电权利。(张磊 刘崇志)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配电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