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检修人迎战高温“烤”验 完成360℃高温24小时抢修

2019-07-30 15:2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项目机组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15时36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外高桥检修项目部锅炉专业巡检员工发现外二电厂(2×900MW)机组#6炉空预器出口热一次风膨胀节吹爆缺陷。

项目部随即上报险情,并立刻组织抢修突击队。此时,热一次风温度高达360℃高温,泄漏处高温夹着尘埃向外喷发,整个现场灰尘气扬。抢修员工穿上耐高温服,边查看边研究方案,热一次风膨胀节高320厘米,泄漏由一点不断向两边扩大,导致膨胀节线状撕裂。项目部QC小组当机立断,决定用直径325厘米的管子对开切割,将半根管子帖在膨胀节上,经过上下焊接,管内填充石棉布包裹石棉,用钢板封堵两头,这样一段段、一节节地堵漏,封堵了一次风膨胀节的四周。

盛夏,上海持续高温,烈日炎炎,热一次风膨胀节抢修环境恶劣,喷发出来的灰尘夹带着热浪,灼烤着穿耐高温服的抢修突击队员。他们汗流浃背,热得头晕翻胃,盐汽水,藿香正气水都不管用。他们扔流冲上前去,抢修一刻不能停止。一次风膨胀节在隔离状况下温度还有260o,抢修队员一批批冲上去,一批批替换下来,他们发扬公司“四特”精神,传承老一辈电建人优良传统,再难再苦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截至26日15时42分#6炉空预器热一次风膨胀节抢修结束,#6机组负荷顿时升到900MW。

外高桥检修项目部领导靠前指挥,24小时全程跟踪作业,热一次风膨胀节抢修突击队队员,敢于战胜困难,人人争当先锋,在滚滚热浪中冒着灼伤的风险,在尘埃飞扬中不畏艰难拼搏。他们的行动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业主,并得到外二电厂干群的高度评价。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机组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