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7.31

2019-07-31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印发

7月24日,江苏能源监管办正式印发《江苏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办法》共六章四十三条,涵盖信息披露类型及保密要求、信息披露内容、披露方式和时限等监管内容,并明确监管及惩戒措施。

2019年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替代交易结果:成交电量31450兆瓦时

近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替代交易成交结果的公告》,本次交易成交电量31450兆瓦时,成交电价243元/兆瓦时。

河南公示2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示了平顶山绿巨人售电有限公司和河南全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息。

政策

贵州省:2022年60万级以上煤电机组装机占比将达65%

近日,贵州省发布《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到2022年,全省电力装机7000万千瓦左右,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比重提高到15%,全省发电量2900亿千瓦时。依法关停野马寨电厂(3×20万千瓦)和习水电厂(4×13.5万千瓦)等技术落后煤电项目。到2020年,贵州省60万级以上煤电机组装机容量占比达到60%以上,2022年达到65%以上。

随文还发布了《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产业重点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垃圾焚烧发电等电力项目。2019年底将开工4个煤电项目,涉及: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新建工程、织金县 2×35 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纳雍煤制油热电联产项目、威赫电厂超超临界循环硫化床示范项目。

企业

华能国际:燃料价格下降 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79.11%

华能国际近日公告,2019上半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834.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0.88%;利润总额为 63.65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73.33%;利润上升主要原因为燃料价格同比下降。

华能国际:洛阳阳光热电公司已提出破产申请 海口电厂4#5#机组2020年关停

华能国际近日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通过了公司计提重大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国际会计准则下计提减值准备25,992.18万元。主要是因为: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已提出破产申请,需计提减值22,985.84万元。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4#5#机组受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影响,将于2020年6月底关停,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3,006.34万元。

三峡集团与航天科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9日,三峡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信息技术、国际业务、新能源、资本金融、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核电一哥”即将登陆A股 首次启用“003”开头代码

7月31日凌晨,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意向书等多份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广核”,证券代码为“003816”,这也是深市首次启用“003”开头的股票代码。中国广核计划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这将是今年A股企业IPO募资额的最高记录。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7.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