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清理树障保供电

2019-08-07 12:3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带电作业配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法清理城区两处树障,不仅排除了配网设备外部隐患,而且保障了党政、医院重要部门和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8月6日,光山公司配电运检班人员在巡线时发现同杆架设的10千伏紫3、紫24双回线路有两处超高树障严重威胁线路设备安全供电。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冯爱民表示,如果不抓紧消除隐患,一旦遭遇大风雷暴天气,树枝在风力作用下就会碰触到高压隔离刀闸并导致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紫3线为城区牌坊路沿途众多酒店、商户和居民小区供电,紫24线为光山县“四大家”、光山县人民医院等重要客户提供电源。8月7日上午,光山公司带电作业班全力支持配电运检班开始清障工作,带电作业班班长黄国栋手握2米长的绝缘液压锯在高空带电作业车的协助下细心修剪了桂花城小区、县社保局两处超高景观树树头,此举既排除了树头对线路设备的威胁,同时又保障了广大电力客户夏季正常用电。冯爱民带领员工配合环卫人员及时清理了落在地面上的树枝和树叶,确保城区主干道路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

据黄国栋介绍,截至目前,光山公司带电作业班度夏期间共计配合相关部门清理各类树障8次,为化解树线矛盾、保障配网平稳供电和群众清凉度夏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