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配电运检中心:技术立身 培训第一

2022-12-07 10:1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培训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供电配电运检中心采用“理论+实践”的双模式,加强一线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加速推动新员工的成长成才,传承老一辈技术骨干的工匠精神及扎实的基本技能,推动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为电力事业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配电运检中心牢固树立“技术立身、培训第一”的观念,正确认识自己的立身之本,专心钻研岗位技能,对配电设备知识讲解、绝缘试验的理论知识讲授以及交直流试验实践等多项培训内容进行“点对点”培训,从操作准备、受令核对、模拟练习、执行操作到复查及记录,强化青年专业技能水平,培训技能过硬的青年队伍,激励青年扎根一线、苦练技能,学好、练好自己的看家本领。

他们按照配电设备绝缘试验的各项规定,吃透内容,查漏补缺,领悟精髓,发现自身日常操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聚焦配电运维检修重点项目、重点技术,严格按照规程要求无条件执行,帮助青年夯实输电专业技术技能,为青年成长“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专程安排专业项目,通过技能培训在青年间形成一股以“学”助“赛”、以“赛”促“学”的良好风气。

他们还有意识的加大“工匠型”、“技能型”人才梯队培养,通过每年常态化开办技能培训,让青年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代练、以练促学,认真学习每个项目的基本步骤、动作要领,了解项目的操作规范和考核标准,掌握输电运检实操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核心班组建设,为线路专业、为公司的发展输出综合性人才,为今后线路专业的发展、融合、转型奠定人才基础,为配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配电运检中心“技术立身,培训第一”的理念,持续开展常态化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当好“排头兵”,打好“攻坚战”,才能全面夯实员工技能基础,才能自觉形成“我要培训,我要学习”的良好风气,进而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