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4

2019-09-04 14: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网首家 山西电力现货市场9月1日开展结算试运行

9月1日,山西成为了国网区域内,首个开展电力现货试运行、试结算的试点省份。进度上有可能超越广东,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启动现货市场的省份。

青海2019年7、8、9月省内水电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青海省内18家电力用户、5家售电公司与13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笔数314笔。购、售方共达成交易电量679613兆瓦时,成交价格230.26元/兆瓦时,交易执行时间7月1日-7月31日。

青海2019年7、8、9月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青海省内20家电力用户、6家售电公司与284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笔数2326笔。购、售方共达成交易电量499757兆瓦时,成交价格180元/兆瓦时,交易执行时间7月1日-7月31日。

山西公示5家外省售电公司

近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5家涉及山西省有关业务的售电公司,包括:神华国能燃料有限公司、天津滨能四方电力售电有限公司、陕西大唐新能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慕士塔格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西能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两部委发文:加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

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站(单站装机5万千瓦及以下)生态流量监督管理,尽快健全保障生态流量长效机制,力争在2020年底前全面落实小水电站生态流量。

企业

华能和中船签约 将在海上核电、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合作

9月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风电、海上核电、智能微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开展战略互惠合作。

国家电投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和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清洁能源开发、跨区域送电、国际业务、综合供能、配售电业务、智慧能源开发、金融资本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华能新能源拟港股私有化退市

9月2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新能源,00958.HK)复牌并披露私有化计划。该公司称,8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华能集团来函,华能集团正在考虑就该公司所有H股股份作出有条件自愿现金全面收购要约。

项目

国投电力控股投资企业中标曼谷两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7月10日,国投电力正式完成新源(中国)并购工作,介入垃圾发电业务领域。本次曼谷两个新的垃圾发电项目的中标,是公司相关发展战略及思路的具体落实及体现。待两个新项目建成后(2021-2022),泰国曼谷共计三座垃圾发电项目将全部为国投电力投资运营。

中国能建西北院中标山西临猗县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总承包项目

8月3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中标山西临猗县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本期建设1台13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配一台30兆瓦级超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陕西定边董新庄三期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8月29日13时21分,陕西能源公司定边董新庄三期王圈分散式30兆瓦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130兆瓦,设计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综合

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2019年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6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