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进展 | 美国佐治亚电力公司称赶上沃格特勒核电厂最后期限需加快进程

2019-09-11 17:0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佐治亚电力公司(Georgia Power)发布年度项目报告称,目前,沃格特勒(Vogtle)核电厂3、4号机组建设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但如果要在美国佐治亚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规定的最后期限完工,还需进一步提高生产率。该公司将继续设法确保沃两台机组能够分别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11月前投运,但如果出现非预期事件,则需对现场工作计划、资本成本预测和/或项目进度进行进一步修订。

佐治亚电力公司表示,虽然目前该项目管理层尚未达成每周项目生产力达16万小时的目标,但最近几周记录均为15万小时,创项目开工以来最高记录。

目前,沃格特勒核电厂扩建项目整体完工率达78.8%,虽然工程和采购完工率超过95%,但施工完成率仅为68.6%。

2019年7月30日,美国佐治亚州公共服务委员会曾指出,该项目未能快速提高生产力以赶上PSC规定的商运期限,未来或将遭遇进一步延期。

运行前检查风险

佐治亚电力公司表示,反应堆系统测试及运行前测试是可能造成机组商运延期风险之一。目前,美国南方核运营公司(Southern Nuclear)正设法从已完成的测试及中国AP1000机组测试中吸取经验,以减少额外延期。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