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 与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9-16 14:49来源:兖矿集团作者:罗晓婷 孔斌关键词:煤电联营华能集团兖矿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下午,兖矿集团华能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集团公司举行。双方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煤电联营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协同优势、推动双方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总经理李伟,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出席签约仪式。

李希勇表示,加强煤电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能源安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要战略思想,提升煤电协同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华能集团与兖矿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去年以来合作组建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双方融合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兖矿集团将本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坚持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在电煤供需、区域合作、煤电联营、购售电、境外项目等五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争当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者和协同融合发展的引领者。

王文宗介绍了华能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新时期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华能集团与兖矿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更加紧密、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新阶段,必将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平台、拓展新空间。

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主持签约仪式,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给予期许。

签约仪式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尹明德与华能集团燃料部主任陈炳华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教,相关部门、煤业公司、国贸公司、海南智慧物流公司及华能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是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华能集团形成了“电为核心、煤为基础、金融支持、科技引领、产业协同,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定位,成为我国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发电装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联营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兖矿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