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孔庆才:风电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仍不完善

2019-09-18 09: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际风电产业论坛质量安全管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风电能和再生能持续发展的关键期,随着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结合国内陆上峰巅发展的教训,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的经验以及海洋复杂性,让我们清醒认识到,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不完善的问题依然存在。质量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海上风电场为我们敲响了了安全的目标。”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孔庆才副总经理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

专题:现场直播丨2019 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225.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孔庆才: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在充满收获金秋时节,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在这里我们召开国际风电产业发展论坛。在此我向出席各位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行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多年辛勤的风电人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质量是古今中外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在新时代质量强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政府的关注点、人民群众的关心点、社会各界的关切点。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行动的意见,强调以质量为第一的价值导向。质量强国相继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党和国家重要文件中。

如今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被同时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充分体现出党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矛盾转化为人民利益生活生长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质量水平无疑是最重要抓手之一。

2018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利用国际先进管理质量标准和方法,构建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共信的质量体系,强调全面质量管理,推动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风电能和再生能持续发展的关键期,随着海上风电快速发展,结合国内陆上峰巅发展的教训,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的经验以及海洋复杂性,让我们清醒认识到,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不完善的问题依然存在。质量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海上风电场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目标。

今年9月是全球12个质量月,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作为我国最早从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产品检验认证的机构,经过多年经验建立起素质高的认证队伍,具有品牌影响力业界领先性的机构。我们愿以风电运营安全管理咨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专业,在未来工作中促进海上风电技术标准的发展完善,与在座同行一道为我国风电安全安全、可靠、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产业论坛查看更多>质量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