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上海安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安博文:海缆监测系统组成及应用案例分析

2019-09-18 15: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际风电产业论坛风电运维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海缆监测关键技术我认为有两大方面,第一要高质量、实时获取准确的数据,这个主要是靠设备;第二个要求后台数据分析。9月18日,上海安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总经理、教授安博文在2019 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专题:现场直播丨2019 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安博文.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博文:非常高兴在这里分享我们团队在过去十年做的事。我现在身份是双重身份,一方面在海事大学继续教书,一方面是上海安馨科技的总经理。今天从四个方面来说一下:

这里有一个海缆主流方案,海缆引起的事故在28%,而理赔金额在75%以上,应该说海缆的建设需要引起所有人的关注。个人理解海缆监测六大功能模块:温度、应力监测、动态载流量监测,船舶自动识别AIS、振动监测、埋深监测、电能质量监测。

海缆有两大危害,作业船只是第一大危险来源,我们需要利用船舶AIS系统。这上面是我实际交付三峡的项目,下面就是几个设备构成了我们整个海缆的构造,海缆监测和构造。作为海缆监测关键技术我认为有两大方面:

第一大方面要高质量、实时获取准确的数据,这个主要是靠设备,你设备好后面数字可信度就高,这个数字是海缆数字;

第二个要求后台数据分析;

我主要团队就做这个工作,非常幸运,我们在做海缆监测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大型的实验,这个应该说真正在现场把海缆进行这样的实验,一般业主都不会提供这个条件,这个代价太高了。这个我们做第一套的时候真实做海缆进行加热。2018年去厦门做单芯海缆的实验。2017年舟山邀请我们去振动与AIS联合测试。

接下来是案例分享:5月25日晚上9点刘总打电话说你监测系统出现的温度升高需不需要降低工地发电,我说如果没报警你可以放心大胆使用,到5月26日晚上7点我打电话回访,你昨天有没有建工地,他说没有。我们在6月17日进行入维的时候把数字拷回来了,然后进行监管,这个我们团队最擅长做的事。同时我们利用AIS标准也在进行计算,两个机型计算下来的结果保障我们提供的数据是可靠的,为风场经济效益最大化都提供了保障。

在这里面进行分析的时候有一个问题,第一个,光纤工作变化了他滞后电流至少10分钟以上,在400毫秒的实时响应我认为不科学的跨大宣传。

第二个是渤海JZ25-1平台,我们在这个平台在实际计算的时候在运维发现有浅排,蛙人潜水探摸拍照。

第三个这个是我们某风场海缆潜在的风险,我们对这个风场进行监测的时候发现有一段3米长的海缆在小电流的时候周围工作差异不大,我们又分析它的埋深是正常埋深,在大电流的时候周围的温度相隔了10度以上,这个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会把这一个情况跟业主提交书面报告,并且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一个海缆分析这个监测需要密切关注。这块儿如果是最极端最坏的情况,如果到明年同样在400A电流时如果温差加大风险就在加大。这个是海缆监测三个案例跟大家分享。

上海安馨:这是我们团队核心力量,他们不是博士生是毕业的博士,我们主要做一个事就是围绕海缆监测。这个是我们第一例海缆监测系统。对我们产品总体评价我们也有好多第一,随便拿出一个第一都能讲一个故事。上海安馨成立时间短,刚才主持人说了我们需要新人加入,我们还是注重内涵,我们是高新我们也是高转,双高企业。我们高转是有证书,我们也是双软建设。

我们三峡供电厂是我们参与起编的,如果把我们上海安馨技术进行比较一下我们用的器件,测温用的是加大那的OZ光学。振动设备是中电50联合的。AIS技术,这个我要说一下,这个我们在利用AIS的时候,因为本身是海上大学打交道很多,我们利用自己的技术。我们公司售后承诺说一下,同行认为我们就是一个学校的老师成立的公司,我们主要是技术人我们有少数的施工人,我们可以同时开工两个风电场的施工证书,这个不存在我们施工离电场的情况。我还可以提供增值服务,联合署名等等都在做。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产业论坛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