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抓细管 夯实秋检质量

2019-09-19 16:5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设备运维检修试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6个秋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并对照标准要求,从施工组织、安全管理、检修成效等方面仔细检查,当场纠正存在问题,着力保证秋检工作质量。

针对当前设备检修点多面广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确立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抓细管,有效夯实秋检质量。严抓思想“安全”,采取警示教育、主题讨论等方式,强化安全意识,引导员工切实把安全刻在心里、抓在手中。通过安规培训、技能考试、导师带徒、模拟操作等手段,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化“两票三制”专项检查行动,规范基础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确保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严格落实。细管作业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利用班前会做好安全作业专题分析,做到运行方式、工作任务、危险点、安全措施、注意事项“五清楚”,并结合各自工作内容提问作业人员,回答正确无误后进行签字确认。施工过程中加强监督管理,对于复杂的、危险性较高或交叉作业多的现场,根据实际分别实行旁站式、分散式、“一对一”等监督方式,确保安全管理能控、可控、在控。施工结束后,组织人员对照安全管理规定,反思安全作业过程和操作细节,并就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等进行点评。

同时,根据秋检作业的性质和特点,组织设备运维检修试验开展交叉互查,相互“挑刺”、改进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发挥秋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量抽查,疏通症结,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运维查看更多>检修试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