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GoldWRF虚拟测风塔技术获UL第三方认证

2019-09-29 17:16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测风风电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九月金秋桂送香。国庆将至,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又迎来喜讯。

金风科技研发的GoldWRF虚拟测风塔产品近期获得了由UL(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颁发的第三方SOC(Statement of Comlipance)证书。据悉,这也是首个获得第三方认证的虚拟测风产品。

640.webp (95).jpg

UL认证报告根据多个数据评估指标(风速偏差、RMSE、MAE和R2),风速日、月变化,风速分布(累积分布、风频分布和持续时间曲线),逐小时风速突变分布和风玫瑰等角度多方面评估了GoldWRF模拟数据的准确性,并得出结论:相比于ERA5和MERRA2再分析数据集,GoldWRF的小时时间序列表现良好,能反映更真实的风资源状况。一直以来,金风科技致力于解决风电场前期开发过程中无测风塔、测风塔数据完整率不足、代表性较差等痛点问题,针对性研发GoldWRF虚拟测风塔产品。GoldWRF虚拟测风塔技术现已应用于超过100个风资源评估项目中,覆盖河南、内蒙、江苏、江西、辽宁、宁夏、山东、广西、青海等超过20个省份、多种地形,并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640.webp (94).jpg

此次认证由国外知名第三方机构进行,这既是对GoldWRF的肯定,也是对虚拟测风塔技术实际应用可行性的认可。金风科技将继续秉持初心,在推动风电行业进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深挖技术,继续提高风资源评估准确性,持续助力风电领域的技术应用发展。

关于GoldWRF虚拟测风塔

GoldWRF虚拟测风塔技术系金风科技风资源气象团队基于气象领域广泛应用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WRF(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ing Model)自主研发的服务风电场定制化风资源模拟的技术,依托于强大的超算平台和亚马逊云平台,致力于解决风电场前期开发过程中无测风塔、测风塔数据完整率不足、代表性较差的问题。GoldWRF虚拟测风塔利用精细化地形,基于中国区域特征优选参数化方案,针对不同场景开发的后处理方法,以及数据同化、模式集合技术,以达到准确模拟风资源的效果。

关于UL

美国UL(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公司是一所提供认证、检验、测试、验证、验货、审核、咨询和培训服务的全球化公司。UL于2016年收购AWS Truepower,扩展其在创新能源工程的业务,并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资源评估和预测机构。UL具有丰富的运行数值预报模型的经验,包括MM5,OMEGA,MASS,ARPS 和WRF,并在北美具有最悠久的提供商用可再生能源预测服务历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测风查看更多>风电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