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成功中标秘鲁LDS电力公司

2019-10-08 08:46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30日,中国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与美国Sempra能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将收购其持有的秘鲁Luz Del Sur(以下简称“LDS公司”)配电公司83.6%股权。

Sempra公司是美国大型能源公用事业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油气及输配电业务。LDS是秘鲁最大电力上市公司,主要在秘鲁首都利马地区开展配售电业务,截至2018年底,电力用户数约113万,年配电量约91亿千瓦时,约占秘鲁全国市场份额的29%,排名第一。除配电业务外,LDS公司还拥有10万千瓦已投产的水电资产,以及约74万千瓦的优质水电储备项目。LDS公司运营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资产质量优良,配售电业务受政府监管,投资回报为政府核定的合理准许收益,资产及回报以美元计价,拥有在首都利马经济最发达区域的永久特许经营权,经营效益稳定并持续增长,是秘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用事业公司,且与三峡集团在秘鲁已有的水电资产可形成良好协同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Sempra能源公司于今年3月正式公布股权出售信息,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加拿大的多个国际产业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的广泛参与。根据长江电力公告,此次收购LDS公司83.6%股权金额为35.9亿美元,处于近年来同类资产交易价格范围的较好水平。按照投资金额,本次长江电力收购LDS公司为2019年以来中资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

秘鲁商业环境良好,市场体制健全,宏观经济指标较好,是南美地区国别风险最低的国家之一。目前,秘鲁正在申请加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有望成为南美地区第三个加入该组织的国家。中秘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资企业到秘鲁投资发展日益增多。2016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两国签订了《能源领域开发合作机制备忘录》,中国三峡集团与秘鲁能矿部签署了《关于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协议》。本次交易是进一步落实中国三峡集团与秘方已签署的协议,加深中秘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

长江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沛,拥有国家主权级的国际信用评级,境内外融资成本低,投融资能力强。此次长江电力收购LDS公司,是其首次收购国外成熟市场配电资产,延续了其一直以来稳健的投资并购风格,是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并购海外成熟电力市场的配售电资产,长江电力将加快培育公司配售电业务核心能力,逐步形成公司发、配、售电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了公司国际业务跨越式发展,为三峡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