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1

2019-10-11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19年10月按周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19年10月按周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函件中明确表示广东省拟于10月份开展现货试结算工作。

广东2019年9月公示1家申请准入的售电公司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现对2019年9月申请准入的广州市星充充电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公示。

黑龙江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全部实现持证经营

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决定向黑龙江省鹤岗诚基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核发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标志着黑龙江省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全部实现持证经营。

江苏2019年9月市场化交易情况:省内总成交量81.63亿千瓦时

2019年9月,江苏省内交易总成交量81.63亿千瓦时。其中,10月平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41.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8%;10月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2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2%;9月月内市场化交易(含增量直接交易及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16.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9月省间交易电量情况:交易电量完成945亿千瓦时

9月,北京省间交易电量完成9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4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3%,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1.4%。

北京新公示9家注册售电公司信息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售电公司注册公示公告,包括: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皖(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北京能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夏辰浩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

政策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获0.2元/千瓦时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奖励

近日上海发改委公布了关于2019年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目录的通知。其中容量为10万千瓦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1个综合能源项目的光伏部分0.21千瓦和3844个分布式光伏项目、263个企业投资光伏项目共计13.98万千瓦和3581个户用分布式光伏共计2.53万千瓦符合条件。

企业

长源电力:前三季净利预增178%-237%

长源电力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4.72亿元-5.72亿元,同比增长178.24%—237.19%。报告期内,受湖北省内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影响,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公司入炉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

吉电股份:拟置入吉长热电等公司股权加码新能源产业

吉电股份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资产置换的方式转让亏损资产,吉林能投以4.33亿元的价格向公司转让置入吉长热电等公司股权,加码新能源产业。

华电集团:前三季度发电4294亿千瓦时 净利同比增长

10月10日,中国华电召开2019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华电集团前三季度利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3.25个百分点。完成实发电量4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4%;煤炭产量3913万吨,同比增长3.6%。发电装机1.53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40.2%,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中国核电:前三季度累计商运发电量1012.06亿千瓦时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根据公司统计,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商运发电量101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4%。

数字电网信息物理安全实验室在深圳成立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10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建设的“数字电网信息物理安全实验室”已在深圳供电局挂牌成立,三方将联手解决深圳电网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