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砥励深耕聚合力 地电之光耀眉坞

2019-10-16 15:44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供电可靠性供电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放眼眉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在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和眉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眉县分公司上下同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眉县全域电网布局科学合理、供电能力节节攀升,服务水平发生质的飞跃,有力保障了经济繁荣、农业振兴、人民安居乐业。眉县电力企业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初心如磐,坚守使命,履责担当,尽情书写了砥励奋进、光耀眉坞的壮丽篇章。

加强主网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电能保障

为了切实强化电网建设,眉县分公司多方努力,争取协调,先后完成地电眉县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桥口变的建设,为太白山5A级旅游区、眉县霸王河工业园区、常兴纺织工业园等重点客户提供了可靠的电能保障;完成宝鸡首座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潼关寨变的建设,解决了35千伏上王变、35千伏农夫山泉专线主供电源不足、汤峪旅游区大型喷泉及横渠、汤峪、青化10千伏供电历史性重过载问题,极大地缓解了供电压力;完成35千伏上王变第二电源建设工程,使主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为提升,目前110千伏柳巷变、青化变及110千伏汤潼线、仰天线正在积极对接和全力推进。110千伏变电站——桥口变的建设,为太白山5A级旅游区、眉县霸王河工业园区、常兴纺织工业园等重点客户提供了可靠的电能保障;完成宝鸡首座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潼关寨变的建设,解决了35千伏上王变、35千伏农夫山泉专线主供电源不足、汤峪旅游区大型喷泉及横渠、汤峪、青化10千伏供电历史性重过载问题,极大地缓解了供电压力;完成35千伏上王变第二电源建设工程,使主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为提升,目前110千伏柳巷变、青化变及110千伏汤潼线、仰天线正在积极对接和全力推进。

强化线路运维增强安全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不断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编制应用操作指南,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使规范和流程真正服务于工作。严格落实计划作业“月、周、日”管控制度,定期召开停电检修计划平衡会,增减平衡项目,压缩停电区域和时间,开展全员大巡线和跳闸接地专项治理,强化电网负荷预测,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演练,提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了迎峰度夏(过冬)、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等安全可靠供电。

作为集团公司配网自动化建设试点单位,从2014年起,该公司以县城、常兴工业园、汤峪旅游区为主,实施配网自动化接入及应用,后期随着自动化设备的不断增加,逐步辐射至所有线路,目前已对全县53条公、农网线路实现配网自动化接入,并实现43条线路互联供电,解决了县域内线路供电能力不足、检修时停电范围过大、配网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同时有效提高了负荷转移能力,增强了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农网改造工作任务重、工期紧,施工人员战酷暑、斗严寒,加班加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在未直管小区户表改造接管中,公司抽调基层精锐力量,以“技术比武”的方式开展工作,提前一月完成任务28122户改造任务。在县城大规模杆线迁移中,公司精准谋划,全员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迁任务。

该公司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始终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贯穿于工作始终。按期召开安委会、安全监督网例会,开展“春、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活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三项制度”,修订出台了《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奖重罚。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实现了安全生产闭环管理目标,保障了公司长期以来良好的安全态势。

严细经营管理切实提升经济效益

该公司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增供扩销保增长,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定期召开大客户用电专题碰头会,及时协调解决客户的用电实际问题,对重点用电项目设立客户经理,实施“跟踪服务”机制,对客户用电设施定期进行隐患专项排查,积极对接新增客户,全力促使项目早用电。不断宣传直供电政策,切实降低大客户生产成本,促进增供扩销。建设投运了太白山景区充电站,满足了景区公交车充电需求。大力推广电采暖等电能替代工作,受到群众高度好评。定期召开线损对标会,实行重奖重罚。2018年,售电量首次突破5亿千瓦时大关,位列宝鸡第一,进入集团公司系统前十名。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狠下功夫,明确电力接入时限,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在精简环节上狠下功夫,将高压办电环节从7个缩减至3个,低压办电环节由原来的5个精简至2个;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优先审批、优先勘测、优先安装、优先验收和优先供电;低压客户开展了网上业扩报装,实施低压接电“三零服务”,对业扩工程进展、工艺管理、质量跟踪、检查落实进行闭环管理。公司荣获眉县“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单位”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电费管理暨多元化缴费系统是应用现代管理理念和信息技术,对电力营销业务系统的收费、预付费和电费管理等功能进行彻底升级。眉县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多元化缴费系统试点单位,采取领导分片包抓、任务层层分解、多措并举落实,全力以赴使客户注册和应用达到全覆盖,荣居集团公司第一名。至此,客户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用电业务,彻底结束了只能通过供电营业厅缴纳电费的单一缴费形式,有效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加之该公司在集抄系统应用等方面的突出成果,提炼并形成“眉县经验”在系统广泛推广。

弘扬廉洁文化以党建促中心工作长足发展

该公司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管理和集体决策制度,大事开会研究,小事通报协调。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扎实开展廉洁宣传教育、征文、摄影等活动,严守《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弘扬正能量,树立清风正气。领导班子和部门中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层负责人实行竞聘上岗,一批敢担当、肯干事的优秀青年人才被充实到一线管理岗位,为公司长远发展培养了后备力量。

公司狠抓党建工作和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开展党员上讲台、“每周一讲”读书分享、演讲比赛、定期升国旗、文艺晚会、职工运动会、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尤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在建国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开展征文、书画赛等活动,在市公司组织的合唱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对困难职工、离退休老职工定期慰问,通过“送清凉”、“金秋助学”和“送温暖”等活动,让广大员工深切地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奋斗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实践者。在陕西地电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强劲发展态势下,眉县分公司正同心协力,追赶超越,加压奋进,在加速建成一流配电网企业的征程上不懈奋斗。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供电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