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扶贫日”处处现亲情

2019-10-18 16:1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眉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志斌带领全体帮联党员,到包抓的羊讲村,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帮扶情,加快了脱贫步。

在羊讲村村务服务中心,首先召开了扶贫工作对接汇报会议,羊讲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全体成员及眉县分公司帮联党员就近期脱贫工作进展、重点工作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就“扶贫日”活动安排交流了意见。党支部书记对扶贫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亲切地慰问,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羊讲村摘掉贫困帽子做出的努力。

会后全体帮联党员分头对幸福院、羊仓堡小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用电政策宣传。在幸福院,大家来到8位孤寡老人日常活动的场所、就餐的食堂等进行了查看,进一步了解他们生活和健康等情况,并看望了一位刚刚出院的老人,关切地寻问近期康复情况,用的什么药,住的地方晚了冷不冷,还缺不缺什么东西?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在学校,与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了解了教学方面情况,详细询问了去年给学校安装空调、电取暖设备后的使用情况,尤其关爱地见了一些赠送过书包、衣物和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的学生,叮嘱他们好好读书,建设家乡。

大家按照包抓分工,对各自包抓的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走访,在贫困户家里促膝而谈,仔细询问今年的猕猴桃卖完了没有,收入怎么样,家里还存在哪些方面的困难,后期还有哪些新打算?最后,驻村工作组人员带大家深入该村今年新建的果品冷库参观,查看用电负荷和用电安全情况,当看到贫困户果品搬运人手不足时,大家撸起袖子就干起来,直到帮助贫困户把果品箱子全部搬运入库。

大家每到一处,村领导、贫困户和普通群众都像见了亲人般围着叙话,感激地表示,电力企业真是大家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