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克井供电所:“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19-10-28 11:1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任务用电通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济源克井供电所担负着47个行政村、21438户的供电任务和3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工作。克井供电所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供好电、服好务”为主线,坚持服务为本、民生为重的导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定期深入农村及企业检查电力线路及用电设备,开辟绿色用电通道,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零距离”服务居民用电,用真心点亮万家灯火

寨河苑是一个搬迁村,是由渠首、东滩、河东等5个小行政村合并的一处新建居民小区式村庄。2017年,建设完成后,住户开始陆续入住。电表报装也就成了居民入住前的第一件大事。

“合并后,寨河苑村共有960户,报装量大,时间紧,耽误一天,群众就推迟入住一天。”克井供电所所长翟亚州说。

960户几片要同时入住,每一户报装数据都得一点一点录入。时间紧,任务重。经过研究,翟亚州决定为居民电表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对用户提供手续不全的,他们一次性告知,在上门装表的时候把资料带回去,让群众减少往返,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经过努力,在不到15天的时间内,寨河苑村960多户电表安装全部完成。

克井供电所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工作等新机制、新模式应用,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多元化用电业务需求,坚持群众用电台区经理服务制,“零距离”服务居民用电。按照“放管服”要求,制定业扩报装提升方案,精简受理验收资料,简化业务流程环节,持续提高报装全流程时限,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叫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倾心服务,为企业运行营造最佳用电环境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把企业用电的事看得比啥都重,这样的服务令人感动。”济源燎原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东风说。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钙石企业,主要当作陶瓷和玻璃制品的原料。8月5日13时,因过负荷运行,用户变压器烧毁,生产线全部“罢工”。这可让陈东风“傻了眼”。因为按照订单约定,隔天就是给客户发货的最后期限,倘若耽误了生产,完不成订单,就要支付上百万元的违约金。情急之下,他拨通了供电所的电话。15分钟后,翟亚州带领3名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边组织人员拆除旧设备,边做好安装新设备的准备工作。因用户联系的新设备不能及时到位,翟亚州临时协调了一台旧变压器,迅速组织安装。“天气特别热,大家一干就是3个多小时,那种拼命三郎的劲头,让人很感动、很震撼。”陈东风说。

“把客户当亲人,把服务当家务。”在盛强金属实业公司田经理的心中,供电服务不仅温馨、而且贴心。该企业投产时,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用电设施进行了调试。投产后,定期派人检查线路、给予技术支持。因该企业在高压用电设备无功补偿方面缺乏经验,每月力调电费就多出20多万元。翟亚州带领技术骨干现场查看设备、诊断原因,并找来行业内的专家会诊,帮助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

针对辖区企业用户多的特点,克井供电所始终把辖区企业发展作为自己服务的源动力,为企业落地,发展壮大营造最佳用电环境。健全客户档案,发放服务卡片,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所长走访制、上门服务制、电话随访制和服务质量问责制,主动接受客户监督。同时,专门成立综合班加强与客户沟通,做到24小时服务对接,做到“四个必到”:电力政策宣传必到、新建企业用电设备调试必到、安全隐患排查必到、用电疑难问题解决必到,实行常态化家政式服务。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用电难题76例。

“供好电,服好务,是沉甸甸的责任,永远没有终点。今后,我们将用更加艰辛的付出,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翟亚州表示。(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任务查看更多>用电通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