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30

2019-10-30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1家电力用户正式退市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公告,重庆市杰裕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经过公示,正式推出电力市场。

华北能监局核发辖区第二张民营资本增量配电业务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10月2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行政许可审批会议决定准予秦皇岛华源泰盛配售电有限公司的电力业务许可(供电类)申请。这是华北监管局辖区内的第2家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的民营资本控股的增量配电企业。

政策

十三部门发文:要求多项重点电力工程取得设计突破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十三部门关于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在电力装备领域,重点突破燃气轮机整体设计,核心热端部件设计和现役装备热端部件的修复及优化升级设计,特高压交直流关键装备设计等。

企业

烟台市将与三大核电集团签署10100亿元投资项目协议

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将于10月30日在烟台开幕,论坛开幕式上,烟台市将与中国广核集团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新能源项目投资额约2100亿元;与中核集团签署《核能全产业链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核能综合利用等项目投资额约3000亿元;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助推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项目投资额约5000亿元。

京能电力: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07亿元 同比增长91.69%

京能电力近日发布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07亿元,同比增长91.69%。

中国神华: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0.88亿元

中国神华近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0.88亿元,同比增长5.4%。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8.49亿元,同比减少8.4%。

中国核电前三季度净利润37.9亿元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3.0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86亿元,同比增加20.35%。

国投电力将赴英上市 已获中国及英国监管部门批准

10月29日晚间,国投电力公告称,当天,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文件,核准该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约6786.02万份全球存托凭证(GDR),经计算,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约6.79亿股。

项目

国电浙能宁东发电公司1000MW火电装机获发电许可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近日发布公告,准予国电浙能宁东发电有限公司1000MW火电装机发电许可。

安徽省安庆市“百万千瓦风电基地”暨中安绿能腊树风电项目开工

10月28日,安庆市“百万千瓦风电基地”怀宁县腊树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腊树镇和雷埠乡境内,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20台风力发电机组。

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开工建设

10月26日,四川华能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大渡河水电基地干流规划22个梯级电站的第13个梯级,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

光大国际中标乐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扩建PPP项目

近日,光大国际中标乐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扩建PPP项目,垃圾费综合处理单价59.6元/吨,该项目总投资将近6亿元。

宁夏方家庄工程(2×1000MW)1号机组并网

10月27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会见

三峡集团与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座谈

10月28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副总经理范夏夏分别在北京会见来访的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新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做好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电站按期实现蓄水发电目标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