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宝鸡供电修试中心完成110千伏麟游丈八变设备抢修任务

2019-10-30 16:36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变电站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晚上21点,修试中心接到了紧急抢修任务:“110千伏麟游丈八变电站1132丈蒲开关发生故障拒合,造成110千伏麟游崔木变电站单电源对外供电,无法进行110千伏设备运行方式调整,为了保障崔木煤矿的正常生产,为提高崔木煤矿供电可靠性,需尽快抢修,恢复110千伏麟游崔木变电站双电源运行方式”。

修试中心检修人员立即准备好各种资料及所需工具、仪器、备品备件,立即赶赴150千米之外陕甘交界110千伏麟游丈八变电站。经过3个小时路程到达变电站履行完各种安全措施和许可手续后,抢修人员开始排查故障。由于该开关是2009年生产,加之环境因素,造成开关辅助接触器转动部位锈蚀卡滞,造成开关不能正常动作,根据实际情况需将各转动部位分解除锈并润滑,尽管天色已晚,加上户外设备状况不好,分解工作并不顺利,辅助开关卡死难以退出。检修人员现场改变方案,俩人配合,先使用松动剂除锈,再用专用工具拆除原有接触器。拆除工作完成,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齐心配合,进行下一步接触器部件组装工作,由于现场没有该开关厂家的二次图纸,检修人员用万用表一步一步测试辅助接点,恢复原来的二次接线,保证二次接线的正确性。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1132丈蒲开关远方和就地分合正常动作,各项试验数据合格,事故处理完毕。直到工作全部完成,大家才歇了口气。

这也只是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应急抢修的平凡的一次任务。每一年、每一天、每个小时,都有可能接到这样的抢修任务。对于宝鸡地方电力检修人员来说,无论时候早或晚、无论天气晴或雨,哪里有电力故障,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