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新沃罗涅日二期2号机组开始商运

2019-11-06 10:2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机组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1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新沃罗涅日(Novovoronezh)核电厂二期项目2号机组(VVER-1200)已开始商运,较原计划提前30天。至此,俄罗斯在运核电机组数量上升至36台。

据悉,该机组于2019年3月22日开始以最低控制功率运行,5月1日并网,6月开始试运行。9月16日,该机组顺利完成验收测试。自并网以来,该机组总发电量为2.5 TWh。

新沃罗涅日二期2号机组是继新沃罗涅日二期1号机组和列宁格勒(Leningrad)二期1号机组后,第3台投入运行的VVER-1200机组,后两台机组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开始运行。列宁格勒(Leningrad)二期2号机组拟于2020年3月开始装料。

据介绍,新沃罗涅日二期双机组核电厂将成为俄罗斯在海外市场的参考项目。当前,俄罗斯VVER-1200建设项目已在孟加拉国、中国、芬兰核匈牙利落地,其海外订单总数已达到36台,分布于12个国家。

新沃罗涅日厂址已有的5台机组先后于1964年~1980年间投运,其中1、2号机组已于1988年和1990年永久退役。2016年,3号机组退役,与此同时,4号机组经现代化改造后重启运行。5号机组正进行升级项目,该机组已获准运行至2035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