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企在澳投资首个风电场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19-11-22 09:24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澳大利亚风电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16点56分,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牧牛山风电项目11号风机顺利启动,并接入塔斯马尼亚州国家电网,整套系统运行平稳,各项技术参数指标符合规范要求,这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牧牛山风电项目作为被当地政府视为“改变州运”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中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和全新的国别环境,2018年7月项目团队跑步进场、争分夺秒,坚决按照建设期“进度、质量、安全、环保、成本”五大要素管控要求,充分发挥“介入式、引导式、服务式”的管理理念,带领参建各方打造“命运共同体”,努力取得当地政府、电网公司与社区民众的支持,全面推进牧牛山项目投资建设工作。

期间,建设团队先后克服了设备部件供货紧张、森林火灾、极端天气、场外运输道路征地、当地吊装分包资源稀缺、GPS并网流程冗长等现实困难,与参建各方精诚合作、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勇于拼搏,体现了电建人不畏艰难,直面挑战,砥砺前行的务实作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国央企”的能力和担当。项目团队将坚持以实现全容量“高质量发电”为目标,以打造“中澳两国优质新能源项目”为己任而努力奋斗。

牧牛山风电项目是公司进入发达国家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首个“先行先试”项目,总投资约3.3亿澳元。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总装机148.4MW,建设安装48台GW140-3S风电机组,通过4公里220kV输电线路与国家电网连接,投产后年均上网发电量约4.4亿度,预计为塔州提供5%的电力,为超过6万个家庭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将为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实现可再生能源战略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