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5

2019-11-25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公示1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中核浙江电能有限公司拟在甘肃开展售电业务,甘肃电力交易中心进行公示。

福建通报12月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结果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通报12月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结果,成交电量18.7亿千瓦时,成交电价0.3732元/千瓦时,价差-0.02元/千瓦时。

政策

发改委发布《电网企业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电网企业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参照执行。文件中称,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量包括优先发电电量和市场交易电量两部分,优先发电电量是指保障性收购电量等由国家政策明确要求优先上网的电量。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小火电机组关停公示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第一批小火电机组关停公示,对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3、#4机组(12万千瓦)进行了关停现场核查。

河北严查风电“跑马圈地”协议 不合规全部清理

近日,河北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对风电光电圈占资源协议进一步核实清理的紧急通知》,其中指出:原则上既未列入国家和省相关建设規划,也没有按程序申报项目获得核准或备案的协议全部予以清理、取消。

工信部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

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指出,到2022年,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5G+工业互联网”的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升;打造5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创新载体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垂直领域“5G+工业互联网”的先导应用,内网建设改造覆盖10个重点行业;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标杆、样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

企业

大唐发电挂牌转让大唐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组及老厂区土地等资产

11月22日,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唐淮北发电厂 8 号机组及老厂区土地等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大唐发电将公开挂牌转让大唐淮北发电厂8号机组所涉及的机器设备、电子办公设备以及部分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地上附着物资产,机器设备类资产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36,539.82万元,房屋建筑类资产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36,061.64万元。

大唐发电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 欲启动辽宁庄河核电项目

11月22日,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大唐国际合资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负责辽宁庄河核电项目的开发和前期工作。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由大唐国际控股,持股比例为 46%。按照持股比例,大唐国际首次出资额为 3.68 亿元。

国电电力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

国电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 100亿元的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大唐发电拟对大唐国际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

大唐发电11月22日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大唐国际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对大唐国际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本公司存续经营,对大唐国际核电有限公司的法人资格进行注销。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大唐国际核电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及权益由大唐国际承担和享有。

中国安能集团首任领导班子任职公布

11月22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安能集团班子任职决定。周国平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李跃平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总经理人选;曹厚琪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立权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管定帮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提名为副总经理人选;曹锡锐同志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提名为总会计师人选。

岷江水电获注41亿通信资产 国家电网内部资产整合提速

日前,岷江水电披露二次修订后的重组草案。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等三个方面。

具体来看,上市公司拟将除保留资产外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与信产集团持有的中电飞华67.31%股份、继远软件100%股权、中电普华100%股权、中电启明星75%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为10.44亿元,拟置入资产交易价格为41.51亿元。

项目

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1月23日,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250MW/7500MWh,总投资约60亿元,分期建设实施,将在2-5年内陆续开工建设。

国网江苏宿迁今年最大的综合能源服务工业节能改造项目签协议

11月8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江苏清智汇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禾友化工集团正式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实施江苏禾友化工集团三废炉环保改造及余热余压综合利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该项目也是省综合能源宿迁分公司今年发掘推动的最大的工业节能改造项目,合同总金额高达1.5亿。

宁夏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11月24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14.38亿元,安装100台2.0MW风机,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及220kV送出线路。

华电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11月23日,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华电集团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0亿,规划装机容量300MW,安装46台国内先进的6MW以上大容量风机。

投资3.8亿的瑞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11月18日,瑞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勐秀林场内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8亿元,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000吨,分两期建设。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0月全国售电量49257亿千瓦时,同比增5.9%。1-10月,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117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292万千瓦,火电新增3237万千瓦,核电新增409万千瓦,风电新增1466万千瓦。

1-10月,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065亿元,其中水电完成611亿元,火电完成415亿元,核电完成236亿元,风电完成708亿元。电网工程投资完成3415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