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供电调整运行方式给力迎峰过冬

2019-11-26 11:33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气温逐步降低,为有效确保电网安全过冬,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精心部署,调整运行方式,确保迎峰过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气温的急剧变冷,客服中心为应对冬季高负荷时期的来临,全面部署,重点排查综合变1477户,先后检查岐山县城、蔡家坡镇所有公用变等用户用电负荷情况,为冬季取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后台监控与现场对接,目前发现有3台专变客户需要增容。针对存在问题,做出果断决策,从而为客户冬季的取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充分利用采集系统,安排专人做好后台监控工作,对于负载率超过90%的配变和台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若需要增台增容的,要求客服中心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提早确定供电方案。

二是对前期有煤锅炉的客户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主动上门对接,询问客户冬季取暖情况,若不接入大网取暖,询问具体取暖方式,增加负荷情况,为客户主动预测负荷增加情况,以提早避免用电集中而发生电网不安全事件。

三是抓住当前有利时间,主动进入单位、企业、学校,上门宣传电能替代产品,耐心讲解其优越性,并积极宣传冬季取暖期间的电价优惠政策,峰谷电价政策,从而使客户能够主动接受新能源产品。

四是针对冬季负荷用电特点,对10千伏线路、0.4千伏台区进行负荷预测,对存在的低电压台区进行摸排,现场核查,制定方案并予以实施,重点针对公用变所供因环保拆除煤锅炉后改用电采暖的学校、卫生院、住镇单位,根据其用电负荷增加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实施。加强电网负荷监控,做好运行方式调整、定值调整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现场监督机制,加强作业现场全过程安全管控,提高其思想水平,确保线路设备日常维护精准到位,线路设备健康迎峰过冬,确保全县人民渡过一个温暖、光明、祥和的冬季。(通讯员白娟荣)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