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6

2019-11-26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安徽2020年售电公司需提交履约保函

日前安徽发布《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新增加规定,2020年度交易开展前售电公司需提交履约保函,100万起步,最高1000万。

陕西公示3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和2家业务范围变更的售电公司

近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和2家业务范围变更的售电公司。3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包括:陕西汇融尚诚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睿思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盈烁电力有限公司。

广东开展2019年12月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于11月27日组织开展2019年12月份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总需求电量172.4亿千瓦时,集中年度合同电量126.7亿千瓦时,集中竞价需求为45.7亿千瓦时。

政策

安徽省至2030年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全文公布了《安徽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规划(2019-2030年)期内,安徽省将新(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天津市居民冬季清洁取暖有关运行政策拟延长执行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延长执行我市居民冬季清洁取暖有关运行政策的通知》意见的公告,公告中称,居民散煤取暖实施“煤改电”的,采暖期不再执行阶梯电价,执行每日20时至次日8时0.3元/千瓦时的低谷电价。同时,给予0.2元/千瓦时的补贴,最高补贴电量8000千瓦时/户,由市、区财政按4:6比例负担(滨海新区自行负担)。此外,每户每年保供炊事用液化石油气8罐(15公斤/罐),每罐补贴50元,由区财政负担。上述政策暂定3年,自2020年11月起至2023年3月止。

海南:重点围绕通信基站、储能、分布式发电等开展梯次利用商业化试点示范

近日,海南工信厅发布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和第三方回收利用企业在海南省自建、共建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项目,探索梯次利用商业模式;重点围绕通信基站、储能、新能源分布式发电等领域开展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商业化试点示范。支持中国铁塔等企业参与大规模集中梯次利用。

企业

全球最大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于上月底正式实施联合重组。今天上午,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此次重组后挂牌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拥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资产总额7900亿元,员工31万人。

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5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光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清洁能源发展等国家战略,在综合金融、科技创新、会展商旅、员工服务等四大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浙能电力:拟斥资不超30亿元择机购入中国核电股票

浙能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11月25日审议通过《关于继续投资中国核电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担任中国核电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授权公司经营层在30亿元额度内,择机投资中国核电股票。

桂冠电力获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牌

11月12日举牌同业上海电力后,不足半月时间,长江电力斥资6.06亿元再度举牌同业A股公司桂冠电力。

项目

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350MW火电装机获发电许可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近日发布了《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行政许可公告2019年第19号,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350MW火电装机获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华能115MW风电项目开标 GE以6.08亿元中标

11月25日,华能镇平风电场(40MW)工程、渑池五凤山(50MW)、凤凰山(25MW)风电场工程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采购开标,GE中标,中标总价60763.406192万元。

综合

国务院通报关于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单位保暖保供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督查情况

近日,国办督查室赴河北省、山西省有关地方进行明察暗访。督查发现,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单位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承诺不兑现,没有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有关部门慢作为,三年煤改电补贴不兑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有关部门监管失职,供暖公司无证经营且多年违规收取高额“报停费”;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有关单位与企业串通搞文字游戏糊弄群众,损害政府形象;山西省太原市供热主管部门对“三供一业”供热管网改造协调推进不力,致部分群众因改造遇阻冬季断供缺暖;山西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山西省大同交通运输执法局慢作为,致38户居民无法取暖。

会见

三峡集团与紫光集团座谈

11月25日,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在京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