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 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2019-11-27 09:2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行电力可靠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凌晨,河南济源地区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王屋山区随即笼罩在大风寒流中,气温降至零下1摄氏度。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荆华、苗店等变电站实行特巡,做好风险防控,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比高,地理地貌特殊,电力线路大都跨越山区、峡谷、沟壑,运行环境复杂。进入小雪节气后,恶劣天气增多,电网度冬迎来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强化人员责任,细化措施、深化管控,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济源供电公司围绕电力设施布局、供电设备状况和风险防控要求,提前制定济源电网运行管理示意图,明确日常运维的重点、风险管控的要点和应对恶劣天气的具体措施。坚持预控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组织安监、调控、运检等人员认真开展薄弱环节梳理分析,扎实做好风险辨识,制定风险防范预案,细化安全保障措施。紧密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坚持早着手、早行动,提前对处于风口位置的650多基铁塔和1200多根配电线路的电杆拉线进行加固,增强抗风防灾能力。同时,对王屋山区32个区域落实防山火措施,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奠定扎实基础。

为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冬季电网运行环境特点,认真做好雾霾、覆冰、污闪等易发多发区域实地调研和数据采集分析,扎实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事故预想预判,逐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按照统筹安排、责任到人、限时办理的原则,对可控性风险隐患及早处理,对灾害性天气落实预控措施,对线下违章施工等可能导致的突发风险,划分网格化管理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和巡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协同机制建设,不断完善预警管控流程,实现预警审核、发布、承办、处置、反馈、评价闭环管理,密切关注天气条件、负荷变化和设备状况,细化和健全应对策略,全面深化风险管控,保证电网平稳度冬,营造健康安全供用电环境。(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力可靠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