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项目正文

井冈山罗浮水电站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2019-11-27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井冈山市政府近日发布了井冈山罗浮水电站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详情如下: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2018年 生态环境部 部令 第4号)相关规定,环境影响评价期间必须公开相关信息,征求公众意见。为了解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建设项目环境信息公告如下:

1、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井冈山罗浮水电站改建工程

建设内容:罗浮水库1970年开始建设,1975年建成发电。罗浮电站原装机2×1000kW=2000kW,2010年吉安市发改委对罗浮电站扩容增效项目进行了批复,批复电站厂房下移至坝址下游1500m,隧洞延长670m,装机容量扩容至2×1250kW=2500kW,由于后来具体实施情况有变化,实际厂房没有下移,只是更换了两台机组为2×1100kW=2200kW。

井冈山罗浮水电站改建工程位于井冈山市罗浮管理委员会,电站取水口拦河坝位于禾水牛吼江流域,地理位置东经114°13',北纬26°39',坝址以上集水面积54km2,水库总库容约1080.0万m3,水库为年调节,水库正常高水位425.0m。发电隧洞位于左岸山体,洞前17m为坝内埋管,隧洞全长305.5m,坝内埋管进口设平板钢闸门控制,闸孔尺寸为1.5m×1.8m,发电死水位398.0m,死库容84.4万方。发电厂房位于大坝下游左岸直线距离约300m的山坡脚,电站装机容量2×1100=2200kW,单机设计引用流量分别为2.31m3/s,2台机组总引用流量为4.62m3/s,多年平均发电量780万度,多年平均利用小时数3545小时。

2、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发电分公司

地 址:井冈山市罗浮

联 系 人:郭先生

联系方式:0796-6613060

3、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核工业二七O研究所

地 址:南昌县莲塘镇莲西路508号

联 系 人:徐工

联系方式:752965537@qq.com

4、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的工作内容

(1)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接受建设单位委托-资料收集、交流-工程分析-确定评价等级、范围和内容-环境现状质量调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专家技术评审-报告修改-报批(环保主管部门)。其中公众参与将贯穿其中,重点征询评价重点、环境影响程度及环保减缓措施等方面的公众意见。

(2)主要工作内容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从建设项目的“产业政策相符性”、“区域规划相容性”、“厂址选择可行性”、“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及“公众参与”等角度,分析论述本项目的环境可行性。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工程污染源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环保措施有效性及可行性论证等。

5、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工程拟建地点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了解公众对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项目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项目环评公参内容)。

6、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至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所提供的邮箱或传真,提出的意见供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反映意见和建议截止日期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参与调查表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W020181024369122449069.docx)。

为听取公众对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使项目的设计建设更加合理和完善,期望有关公众积极参与本次公众调查。

特此公告!

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发电分司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