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4

2019-12-04 14: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宁夏开始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12月10日截止

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通知称,于2019年12月10日前开展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湖北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无电压等级要求 超出合同电量允许偏差外部分按度电1分考核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2019年12月3日发布《湖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规则(暂行)》,其中称经营性用户全放开,无电压等级要求。另外在具备市场化交易条件的前提下,有序放开水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并逐步扩大交易比例。允许偏差以外的电量按照零售用户分类目录电价进行结算,并按照1分钱/千瓦时或年度交易方案明确的标准进行考核。

江西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 允许偏差不超过±5%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2020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占省内火电发电量50%左右。放开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大工业、四大重点行业(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国家级增量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原则支持符合条件的高铁、稀土、5G等产业参与市场化交易。

河南公示1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河南省华融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黑龙江公示9家拟在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

近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外省推送的9家售电公司,分别为: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瑞供电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宏安(辽宁)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中淳电力有限公司、华夏辰浩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擘电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五灵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每位能源有限公司。

青海公布1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公布甘肃辰启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生效。

政策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表示将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为“三横”,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体系。提出开展先进模块化动力电池与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攻关等内容。

福建推进煤电联营工作:支持煤电联营机组参与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和电力现货交易

《福建省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方案》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新规划建设煤矿、煤电项目优先实施煤电联营,在运煤矿、电厂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加快推进煤电联营,鼓励火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加快实施煤电联营。

湖南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工作:总规模不超800MW

11月初,湖南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建设一批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规模不超过80万千瓦)。

发改委公布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 修改58条增加28条 规范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

12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中《起草说明》内容,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八个方面。推进招投标领域简政放权;提高招投标公开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落实招标人自主权;提高招投标效率;解决低质低价中标问题;充分发挥招投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功能;为招投标实践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强和创新招投标监管。意见稿指出,除招标文件明确要求排序的外,推荐中标候选人不标明排序。

企业

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

近日,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现两期风电工程总装机容量100MW。作为延安市首座风电场,一期工程50MW已于2015年7月16日并网发电,二期工程预计2016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