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召开重大专项“CAP1400全范围模拟机自主化核心技术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

2019-12-05 16:04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关键词:CAP1400国家电投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央研究院组织了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全范围模拟机自主化核心技术研究”课题的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课题负责人及多名技术代表参加会议。最终自主化全范围模拟机仿真平台软件cosMuse正式版及基于该平台的全范围模拟机工程样机系统集成与调试的阶段成果通过了本次专家评审。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ID:SPICRI)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中央研究院关于仿真平台软件及工程样机集成调试完成情况的汇报,现场观摩了仿真平台及工程样机的演示,仔细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认真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cosMuse仿真平台软件包和CAP1400全范围模拟机工程样机系统集成与调试的结果符合重大专项课题任务书的指标要求。

“CAP1400全范围模拟机自主化核心技术研究”课题由中央研究院牵头,旨在自主开发一套完整的以原创性自主化核电软件为核心的核电厂全范围模拟机仿真平台软件,实现图形化、一体化方式进行核电厂全范围模型的建模、调试、运行、仿真和培训。本次评审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课题主要任务已经满足考核指标要求,为整个课题的结题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AP1400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