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清镇供电姚文君深入走访 强化电力营销服务

2019-12-06 09:53来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清镇供电局作者:王平关键词:贵阳清镇供电局电杆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服务,不仅仅是对客户要以心换心,更是要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解决,真诚善待客户,方得始终。”这是清镇供电供电局站街供电所所长姚文君从事了二十几年服务工作以来所获得的感悟和真理。

11月22日,清镇供电局站街供电所所长姚文君和两名工作人员再次到清镇市站街镇干井坝村村民张永菊家进行走访慰问,这是一户重点上访户,在姚文君所长和工作人员细心为张永菊家检查线路时发现一处接头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并处理好后,又细心的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张永菊感激的说:“姚所长啊,真不好意思,这些年给你们添加了很多麻烦,还以为你们会恨我们,在用电方面不会管我家了呢。没想到你们还这么关心我家,亲自上门服务,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今年6月初,清镇供电局收到清镇市信访局转发过来的一份信访诉求案件,信访人张永菊,是清镇市站街镇干井坝村村民,反映诉求为“2015年10月25日其家门口电杆被拆除后,供电部门将高压线装在其房顶上,2016年高压线被雷击中,导致房屋被炸坏,屋顶破损。先后找政府及供电部门反映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清镇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通知所属辖区站街供电所所长姚文君进行核实处理。经过调查核实,该户反映的高压线从房顶上穿过不属实,房屋边缘上的线路是供该户用电的进户线路,且未从房顶穿过。

案件的起因发生在2015年9月中旬,张永菊与邻居魏培芬闹矛盾,原因为张永菊在2009年报装的动力表线路的一基电杆立在邻居魏培芬的房屋边,魏培芬多次要求张永菊将电杆移走。矛盾反应到清镇市站街镇人民政府后,政府各部门通过协调,张永菊同意将电杆移至两家房屋交界处,经站街政府组织,清镇供电局站街供电所配合安排施工人员将电杆拔出的时候,魏培芬及家人迅速用石头将原电杆及新挖的电杆洞填满,不同意将电杆立在事先约定的两家交界处,导致现场工作人员及施工吊车吊着电杆持续时间长达3小时左右无法施工,后经站街政府工作组的协调决定,暂时不立电杆,由供电所配合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解决张永菊的用电问题,在取得张永菊本人同意后,在张永菊家平房上安装四孔门架一个,从供电所公共电源点接线至张永菊家平房门架至电表用电。

2016年张永菊称高压线被雷击中导致其房屋被炸坏,房顶破损,经站街镇政府及清镇供电局站街供电所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后,其反映情况不属实。5至9月份,张永菊多次到我局站街供电所要求将她家电杆恢复到原位,要求站街镇人民政府和站街供电所给予解决。2018年,张永菊又多次到站街政府和站街供电所提出赔偿诉求,供电所将此问题书面反映给站街镇人民政府,站街政府回复供电所一切问题由站街镇人民政府来协商解决。

今年6月份,张永菊再次到信访局提出诉求,清镇供电局领导高度重视,再次安排专人对该案事实情况及信访人反映诉求调查核实后,对于张永菊信访反映不属实情况,该局不予承办。

6月11日,根据《信访条例》相关规定,该局站街供电所所长姚文君亲自将《不予受理告知书》送达到张永菊家中,当面交于其本人,并告知不予受理的情况,经过几小时的解释和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后,张永菊本人表示对告知书内容已清楚明白,同时签字认可。

这是一桩长达4年的不合理诉求,姚文君所长每次都耐心接待张永菊并用心进行解释,每次解释好张永菊回去后不久,经家人怂恿,又再次上访,这种情况持续了多年。为了切实解除张永菊家的不合理诉求,站街供电所所长姚文君及工作人员对这户人家都十分关心,每次到该村开展工作,总要抽出时间到张永菊家坐坐,帮助检查线路安全,并向其宣传安全用电方面和国家法律法规,真情服务感化了这家人。(通信员王平)


作者: 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清镇供电局查看更多>电杆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