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1

2019-12-11 15: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发布2020年电力交易方案:争取2020年电力现货进入连续结算试运行

近日福建工信厅发布2020年电力交易方案,规模800亿千瓦时左右,准入电力用户为:1.全省电网覆盖范围内(包括直供区和建售区)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的,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年购电量8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2019年8月底前新投产工业用户月均购电量应达到60万千瓦时及以上。2.增量配电改革业务试点园区和购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园区内,电压等级10V及以上的、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的工商业用户。3.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内,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的、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的电力用户。4铁路牵引用电企业,高速公路等非工业的重要用户。5.实施电能替代、具有示范作用的电力用户。

四川2019年12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2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的公告,火电优先计划3924100兆瓦时。

山东公示4家外省售电公司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4家外省售电公司,包括:内蒙古蒙能配售电有限公司、华能陕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甘肃1家售电公司拟注销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甘肃陇能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注销公告。

四川5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公示5家售电公司退市信息,包括:四川宏业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利泰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川电新能源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科锐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南充恒通电力有限公司。

甘肃公示3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申请注册的公司,包括:中矿联创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京弘能源有限公司。

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发布:“隔墙售电”正式开启

《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于近日发布,《规则》指出分布式发电项目应采取安装储能设施等手段提升供电灵活性和稳定性,也可采取多能互补方式建设。《规则》还强调分布式发电项目与就近的电力用户之间自主协商交易电量、电价,形成双边协商交易初步意向后,经安全校核后达成交易。执行峰谷电价的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时,继续执行峰谷电价,峰、谷电价按市场交易电价和目录平电价的差值同幅增减。

政策

河南省告别标杆电价:明年起实行“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近日河南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我省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通知》,通知称自2020年1月1日起,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革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基准价按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

江苏重拳出击促新能源消纳:鼓励配置电源侧储能并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12月10日,江苏能监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有关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配置一定比例的电源侧储能设施,支持储能项目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动储能系统与新能源协调运行,进一步提升系统调节能力。

企业

华能与西藏签署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合作协议

12月9日,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关于深化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水光互补清洁能源基地、雅江中游水电项目开发,共同努力推动雅江下游水电前期工作,壮大发展西藏清洁能源产业。

国网印发《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印发了《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大纲表示,2020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三年攻坚”的突破年,对如期完成“初步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至关重要。国家电网将重点开展能源生态、客户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企业中台、智慧物联、基础支撑、技术研究8个方向40项重点建设任务。

国家管网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注册资本200亿元

在正式挂牌成立后,国家管网公司的工商注册也已完成。工商注册资料显示,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据了解,这家新的央企巨无霸注册资本为200亿元,法人代表为张伟,暂由国务院直管。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