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发电机组转轮吊装成功

2019-12-16 08:58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唐炜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下午,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首台机组(8号)转轮吊入机坑,比计划工期提前2天,为2020年3月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中央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共安装8台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厂房3台。转轮吊装采用两台300+300吨桥机进行抬吊,台吊平衡梁为一根起吊重量1200吨及两根600吨平衡梁组合,中间采用起吊轴及转轮吊具连接转轮,起吊总重915吨,是发电机组最重的部件。

8号机转轮装配工作自今年9月30日开始转轮组装,至12月14日完成转轮吊具安装,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在此期间,在大藤峡公司精心组织和团结带领下,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水电八局大藤峡项目部积极组织,合理部署,先后完成了转轮轮毂体吊装、轮毂内活塞等部件组装、浆叶挂装、密封装置安装、动作试验等工作。工作中项目部克服了多种不利因素,解决了部件安装技术难题,严抓安全,严控质量,经过验收后各项数据表明,8号机转轮的装配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8号机转轮吊入机坑,标志着水轮机总装正式开始,导水机构回装、水发大轴连接等后续工作将有序开展。水电八局将继续坚持“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精心施工、科学组织,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后续各节点目标,确保发电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