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7

2019-12-17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北2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近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售电公司注销信息,包括:十堰巨能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信年售电有限公司。

重庆新增2家售电公司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第十一批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四川港航聚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索派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佛山南海区修订加氢站及氢能车辆扶持办法:加氢站最高补800万

12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加氢站建设运营及氢能源车辆运行扶持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本次修订的《征求意见稿》中,对加氢站建设、加氢站运营、车辆运行给出了补贴标准,加氢站最高补800万。

冀北地区2019年非统调电厂优先发电量计划发布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制定了2019年冀北地区非统调电厂优先发电量计划,电网公司按照年度优先发电量计划同发电企业签订购售电合同,随文发布了2019年冀北地区非统调电厂发电量计划表。

企业

大唐集团将呼和浩特热电公司49%股权注入大唐发电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公告称,12月16日,大唐发电与大唐集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前,呼和浩特热电公司为大唐发电的非全资子公司,由本公司及大唐集团分别持有51%及49%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後,呼和浩特热电公司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782.03万元。

项目

伟明环保签署澄江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12月13日,伟明环保下属子公司澄江公司与澄江县就投资建设澄江项目签署《澄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该项目规模300吨/日,项目总投资约1.74亿元。

山东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成功签约

12月12日,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本期总投资38070.61万元,建设两条处理能力为3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配置一套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二期计划新增一条3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配置一套6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田湾7、8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12月13日,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连云港召开,该项目顺利通过审查,为项目2020年内实现核准和后续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4000吨/日 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发电工程开工

12月16日,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举行奠基活动。该项目分近、远两期实施,近期项目配置6台800吨/日炉排焚烧炉、3台5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国内最大、广东首个风光储充调综合智慧能源系统将启用调试运营

据悉,上海电气汕头智慧能源系统项目现已完成工程量约9成,国内首台8兆瓦海上风机将于本月底前完成整机吊装,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广东省内首个综合性智慧能源系统。

中国华电江西袁州区玛瑙寨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13日,江西省宜春市发改委批复核准了华电江西袁州区玛瑙寨分散式风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为30MW,项目总投资24388.35万元,上网电价0.52元/千瓦时,年上网电量5493万kWh。

数据

发改委: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1%、3.1%、9.4%和5.7%,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综合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任务

12月16日,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2020年,国家能源局将继续稳基础、优产能,切实抓好煤炭兜底保障。将逐步淘汰30万吨以下落后产能煤矿,有序核准新建大型煤矿项目;合理安排煤电建设投产规模和时序,着力提高电煤在煤炭消费中的占比,持续降低供电煤耗。

2020年,国家能源局将切实抓好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积极推进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平价上网,2021年实现陆上风电全面平价;同时,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

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大力推动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开发,继续做好光伏扶贫等能源扶贫工程。加强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提高电力普遍服务水平,集中力量推进“三区三州”、抵边村寨的农村电网建设攻坚,确保明年上半年完成任务。

会见

江苏省与中核集团代表团赴阿联酋 共推中阿产业与核能合作

当地时间12月9日至10日,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率团访问阿联酋,共同推动中阿产业与核能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

12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会见来访的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