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技术赋能助力风电产业升级 锐电科技举办风电场管理系统新产品发布会

2019-12-23 10: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锐电科技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0日,锐电科技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全资子公司)在北京冀中金牛酒店成功举办了风电场智能管理系统新产品发布会暨风电场网络安全研讨会,华电、龙源、华源电力、鲁能等业主单位、中国电科院、冀北电科院、华电电科院等科研单位,及浪潮、麒麟、亚信科技、信达等一批网络安全、软件安全方面的供应商应邀参加了会议。华锐风电集团副总裁姜松江、锐电科技总经理辛理夫对于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发布会现场,锐电科技进行了风电场管理系统新产品发布,众人共同探讨风电行业网络安全之路的机遇和挑战。

2.jpg

随着IOT、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电网调度部门针对当前型式颁布了一些新的电网导则和实施细则,在这种背景下,风电场对软件系统提出了更新的需求。在大会上,锐电科技产品负责人介绍了新产品的情况,本次发布了4款新的产品,分别是基于IOT和无线通讯的风机电控系统,基于4G/5G的风电场无线网络产品,更加安全高效、用户定制化强、集成度更高的风电场智能管理系统,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智慧风场管理云平台。据了解,这次产品都在现场得到了实际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

3.jpg

华锐风电副总裁姜松江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集团公司产业布局、业务订单情况以及陆上大机型的研发情况,表示集团公司发展前景良好,业绩稳定,2020年公司整机订单执行预期良好,后续几年的订单储备也符合预期。

4.jpg

在研讨会环节,科研院所、客户单位和供应商代表分别就电力系统安全的重要性、冀北电网公司最新的电网导则要求、新产品在现场的运行情况及效果、安全防护系统、Bachmann PLC在风机安全上所做的工作、国产安全数据和基于无线通讯的安全风电场网络等方面的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风电场网络安全、国产化安全硬件和软件等话题,发言人与到场的各位嘉宾和专家进行了专业的讨论,探讨当期最新的形势变化,分享相关的安全防护产品和技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5.jpg

锐电科技总经理辛理夫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风电场安全是风电场运营的底线”,锐电科技和科研院所、供应商一道,通过技术创新,开发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产品一经使用就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并在实际项目中进行了实际应用,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还指出,在完成风电场网络安全和风电场智能管理软件研讨的基础上,锐电科技将总结经验,计划于明年就风机安全性和发电量提升等客户关心的问题组织新产品发布会和研讨会,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的选择和优质服务,为风电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工信部、能源局和国家电网公司重视电网网络安全,加强风电场安全防护和国产化硬件软件应用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正是体现了锐电科技乃至风电行业对新形势的认可。在会议上,锐电科技所发布的新产品既符合市场的需要,也给客户带来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实实在在的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锐电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