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保障“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

2019-12-31 09:2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煤改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们已完成供电区域内‘煤改电’客户的关联电力设施再排查、再梳理工作,并结合实际细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12月25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网办负责人张佩军指着工作日志告诉笔者。

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针对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88%、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细化措施、加强管控,确保客户温暖过冬。

据了解,济源地区的“煤改电”工程大多数为今年的新投运项目,工程质量和工艺标准均符合相关规定,设备健康性能高,外围供电设施安全可靠。但由于一些客户自身的入户线改造不及时,随着寒冬到来,用电负荷走高,易出现安全风险。鉴于这些情况,济源公司积极行动,于12月上旬组织210名人员,分成80个小组,集中半个月时间对“煤改电”涉及的6镇、199村、5.3万户居民用电情况再排查、再梳理,针对发现的客户入户线老化、室内电力线路陈旧等影响供电安全和用电质量的情况,指导和帮助居民整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用电可靠性,切实发挥好“煤改电”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为最大限度提高安全供电水平,济源供电公司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同步做好“煤改电”电力配套设施运行情况的跟踪监测和日常巡视工作,及时消除因雾霾天气、运行环境等影响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潜在风险,并结合地理地貌、电力设施布局等实际,做好预想预判,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增强抗风险能力,夯实电力安全供应的基础。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2支流动服务小分队,在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的同时,积极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对接工作,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认真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提供优质电力保障。(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