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一原创性技术首次成功应用在国内风电机组上

2020-01-03 10:16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并网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9日24时,伴随着广西灵山八一茶厂风电场机组顺利通过240考核验收,首次安装于该风电场36#机组的电磁阻尼偏航系统也顺利经受住了严格的考验,实现了电磁阻尼偏航条件下的“零压偏航”,标志着中国海装自主研制的电磁阻尼偏航系统在国内风电机组上首次成功应用,该成果大大提升了偏航系统的可靠性,同时也大幅降低了风电机组的维护成本。

640.webp.jpg

36#机组

偏航系统是风电机组在既有风况条件下实现机组最大发电的关键系统,传统偏航系统在偏航动作过程中强烈的刹车摩擦带来的噪音和机械冲击等问题影响机组的稳定运行,同时刹车片的磨损也大幅提高了风电机组的维护成本和运护时间。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海装研究院团队创造性的采用了电机电磁阻尼力矩作为偏航保持力矩,突破传统液压制动提供偏航保持力矩的禁锢,实现了“零压偏航”。

相比于传统偏航系统,电磁阻尼偏航系统可解决风电机组偏航系统的噪音、摩擦、机械冲击等问题,并可实现更加精准的偏航和系统的容错工作。该技术推广应用后,可降低风场机组的运维成本,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