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3

2020-01-03 12: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一售电公司因未履行购售电合同等原因拟被强制退出山东电力市场

近日。山东省能监局发布强制山东广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称山东广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未履行购售电合同、侵害其他市场主体利益的违规行为,同时有违反信用承诺、在山东能源监管办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的失信行为,对山东电力市场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拟强制山东广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退出山东电力市场、且3年内不得进入。

河南一次性退出18家有国网背景的售电公司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在2019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濮阳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售电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经核实,该18家售电公司在河南电力交易中心业务受理范围内所签订的所有与售电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均已协商解除或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后失效,不存在未履行与售电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公示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经过天眼查验证,这18家售电公司有17家为国网控股(参股)。

安徽2020年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结果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购电侧共有17家售电公司、3家一级用户参与本次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笔数12笔,成交总电量93206兆瓦时,成交均价(指发电侧)为344.49元/兆瓦时。

黑龙江新增11家售电公司

近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哈尔滨汇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祥升能源有限公司等11家售电公司的公示结果。

政策

《江西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江西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印发,2020年1月1日起,基准价按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4143元(含税)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基准价和浮动幅度调控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贵州实行“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贵州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本省燃煤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构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明确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515元,2020年暂不上浮。

宁夏火电基数计划电量再降10%

宁夏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核定2020年宁夏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的通知,其中指出,火电基数计划电量在2019年基础上再下降10%,常规煤电810小时。承担燃煤自备机组替代的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按照替代电量的20%予以奖励。

广东省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发布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其中指出,燃煤发电新增交易电量的“基准价”指广东发改委公布的该燃煤机组现行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上网电价标准;“上下浮动”中的上浮幅度不超过10%,我省统一为上浮不超过每千瓦时4.53分,2020年暂不上浮;下浮幅度不超过15%,广东省统一为下浮不超过每千瓦时6.8分。

企业

中国神华聘任王兴中为副总经理

中国神华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批准聘任王兴中先生为中国神华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连聘可以连 任。

国家电网公司初步建成总部数据中台

2019年12月31日,财务多维精益体系频道化报表等32个数据应用服务顺利通过总部数据中台试点任务验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负责组织建设的总部数据中台初步建成。

项目

四川省2019年煤电机组关停公告

日前,四川发布2019年度煤电机组关停公告。2019年10月,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矸石发电厂#11、#12。

山东省2019年燃煤机组关停名单发布:共21台机组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山东省2019年燃煤机组关停名单的公示,涉及齐河县力源热电有限公司#1、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1#2等21台燃煤机组。

河北工程公司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整体投产移交

12月29日,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机组圆满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顺利投产移交。霸州项目为2条日处理能力600t/d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12兆瓦中温中压蒸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每年处理43.8万吨城市生活垃圾。

长源电力签署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开发协议

长源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与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随州火电项目开发协议》,拟在湖北省随州市开展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

2×660MW 贵州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启动

2019年12月31日,贵州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5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