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塔架最高可达164米!这家整机商陆上5.X机型斩获首单

2020-01-13 13: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陆上风电Nordex风电大兆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全球风电整机商Nordex获得了其N149/5.X陆上机型的首份订单,将为瑞典一座286MW的风电场提供53台风力发电机组。

NordexN149.jpg

据悉,N149/5.X机型基于Delta4000平台开发,于2019年3月首次亮相。这是该系列平台的第三款机型,最大功率可达5.5~6MW,塔架最高可达164米,主要适用于欧洲以及南非、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的中低风速市场。

Nordex表示,这是公司5MW平台的首次商业部署。该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风机的交付、安装和调试计划在2021年进行。

此前报道,GE最大的陆上风电样机——Cypress5.3 MW在荷兰已经安装和运行;西门子歌美飒5.X MW平台也斩获全球首个订单,将为瑞典Skaftåsen风电项目提供35台SG 5.8 -155陆上风机,单机容量可达6.6MW,吊装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

题外话:目前,国际主流整机厂家陆上风电大兆瓦机型不断有新动作。随着我国“三北”风电大基地的热度提升,各大整机商也在针对性的推出大型化的平价机型,国内陆上风电全面5.X时代也不远了。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上风电查看更多>Nordex查看更多>风电大兆瓦查看更多>